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东方
新东方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95,163
  • 关注人气:270,1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汗水来捍卫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2008-03-03 11:11:47)
分类: 【D】【东方大事记】

[来源:新东方 作者:许顺康

 

  2008年2月28日下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7年度总结表彰暨2008年度工作部署动员大会在北京海淀剧院隆重举行,在京机构的教职员工代表及全国各地新东方学校的获奖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许顺康老师作为“新东方优秀教师”的代表发言,以下是发言全稿。

用汗水来捍卫我们的光荣与梦想
2007年度“新东方优秀教师”代表许顺康老师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坦白的讲,今天站在这里作为“新东方优秀教师”的代表发言,我的内心深处多少有些诚惶诚恐。事实上,从我被告知自己得到这个荣誉那个时刻开始,我就在心中反复的拷问自己这个问题:“新东方优秀教师”这个称号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们每个人对于“优秀”的标准界定可能都不尽相同,但是毫无疑问,“优秀”这两个字本身在任何时候都代表着褒扬和嘉奖,是对各位老师所做工作的一种肯定。而说到工作,其实每一位当选的“优秀教师”心里都非常清楚,作为知识的继承者和传递者,我们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里面都包含着领导的关怀、同事的帮助和广大学员的支持。在春节前夕,我曾经写下这样一段自己的肺腑之言:感谢我的领导,你们总是让我看到不足的同时又看到希望;感谢我的同事,你们总是让我在自由的灵魂中看到职业精神的光芒;感谢我的学生,你们总是给我指明不断前进的方向;感谢我的工作,你让所有爱我和我爱的人生活得更好;更重要的是,感谢我的东方,你让一个普通教师在岁末能够如此感谢生命、感谢生活。杨澜说得好:人可以不成功,但是不可以不成长。因此,我想说“优秀教师”的“优秀”二字既是对我们各位老师成长的一种见证,更是对我们所处团队的一种肯定。


  如果说“优秀”二字是不折不扣的褒扬,那么“优秀教师”前面的“新东方”三个字又意味着什么呢?这个问题在不同时期有着截然不同的答案。比如说,我最早打车的时候提到我在新东方兼职,很多司机师傅就竖起大拇指夸我“小伙子,真不简单啊,年纪轻轻的就烧得一手好菜啊”。后来,新东方在京城英语培训市场上名声鹊起,出租司机往往绘声绘色的描述:“新东方?当然知道!你们新东方可厉害了,学生报名都要排长龙、都是真正龙的传人;你们在王府井还了一个分校,我们开车的都知道!”虽然事后证明他们往往是将李嘉诚先生投资的“东方新天地”错看成了“新东方天地”,但是今天的我们回顾这段仿佛就在昨天的历史,依旧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挺立在孤独、失败和屈辱废墟上”的前辈曾经为了“新东方”这个品牌的建立和维护做出了怎样艰苦卓绝的努力;最近一年打车时候再提到“新东方”,很司机师傅提到最多都是“你们学校真牛!在美国都上市了”——这些事实从侧面反映出,过去对新东方看法“很天真”的人们在新东方人的共同努力之下给予“新东方”“很强大”的全新定位。


  因此,我们由衷地感叹我们今天的新东方老师是幸福的:我们可以骄傲的宣称自己供职于美国上市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而不用费尽口舌的解释自己的厨艺如何。但与此同时,“新东方”三个字又意味着莫大的责任。既然前人用他们不懈的努力为“新东方老师”这个称号戴上了令人景仰的光环,那么今天的我们就必须用辛勤的汗水来捍卫这样的光荣与梦想;同样的道理,如果你对“新东方老师”这个称谓还觉得底气不足的话,那么一定是因为我们的新东方还有这样和那样的缺点,既然你是它的一员,请不要轻易的妄自菲薄、更不要怨天尤人,就请用120%的投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让你的学生和同事因为你的存在而为“新东方”感到骄傲和自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们的新东方
后一篇:心灵的富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