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海琼
罗海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7,094
  • 关注人气:1,8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秋十月 感受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

(2009-11-04 15:55:12)
标签:

罗海琼

莫斯科

中国电影周

饮茶文化

杂谈

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时间过的真快。又一个戏杀青了,转眼已经是北京的十月了!!

金色时节可以说是北京最美的时候,而今年的这个十月我还领略到了另一个国度,别有情趣的一面。

俄罗斯中国电影周

我应邀参加由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联合主办,在莫斯科拉开帷幕的“中国当代电影周”活动。

这个活动也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和中俄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我们也带着电影《集结号》、《暖》、《梅兰芳》、《夜宴》、《叶问》和《如果爱》与俄罗斯观众见面。
9
日傍晚下着绵绵细雨,电影周开幕式在位于莫斯科阿尔巴特广场上的美术剧院举行。我和曾执导过《暖》《那山、那人、那狗》等影片的导演霍建起一同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电影周开幕式,300多名冒雨前来的俄罗斯观众见面。 

虽然电影周结束了,但是这一次中国电影俄罗斯之旅,着实让我深深体会到“走出去”对中国原创电影是多么重要。虽然只在《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中短暂出演,但是却让我从此爱上了大银幕的表演。

 

喝茶放糖

第一次到访俄罗斯,从与接待我们的俄罗斯朋友那里,我们就开始了一段很有意思的对话(前言:从我们闲暇时喝的各种茶:红茶、绿茶等等,到一日三餐中的汤食,俄罗斯朋友都无一排除统统放糖,于是我们的对话开始了:)

我很不解的问道:“为什么不管喝什么茶,都要放糖呢?”

“难道你们喝茶从来都不放糖吗?”其中一位俄罗斯的朋友回答

于是大家先是相互对视,然后不禁莞尔的都笑了!想想其实也可以理解,俄罗斯的特殊地理位置,常年的温度都相对比较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在日常饮食中还是需要更多的摄取糖分和脂肪来抵御寒冷。所以慢慢也形成了一种他们的饮食习惯和文化。

 

漫步莫斯科街头

发些照片给大家看看:

 金秋十月 <wbr>感受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

这个地方是总统办公的地方,在克里姆林宫里。站岗的士兵挺拔有型。(哈哈)

 

金秋十月 <wbr>感受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

 

雨后的街心公园,还是让我感觉到了,俄罗斯寒冷的温度。然而飘落在绿色草地上的金色树叶,踩在上面“嚓嚓”作响的感觉,又让我想到了这个时候在北京的阳光和惬意。

 

 

金秋十月 <wbr>感受不一样的俄罗斯风情

雨后看见彩虹,虽然没有等到彩虹的出现,但是站在干净宽敞的广场上,感受从蓝天中透过的阳光还是感觉到了久违的暖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