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冰冰
范冰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67,118
  • 关注人气:55,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2006-09-05 14:04:38)

 

   《寄生人》的杀青比计划地提前了许多,从深圳回来,原以为可以回家陪弟弟玩玩,而且奶奶每年暑假都会来北京和家人一起待上一个月,想想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饭、聊天,说不出来的开心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北京的天气到了这个时候,真是让人觉得很舒服,和深圳比起来真是差得不止一点两点,下了飞机,感觉心情不错!

北京的路堵车堵得越来越厉害,有时赶场就是因为太堵,让人有点郁闷。幸好这次不堵,就快到家了?路上很兴奋,临近家门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呃?家里没人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只好自己拿钥匙开门,把包放下,立刻打电话给他们,便听见妈妈说:“朗冰啊,你回来了,我们在学校,奶奶回青岛了,小宝也上学了。”朗冰是爸,妈从小就这么叫,小宝是弟弟。听到这里,整个人像泄了气的气球,没想到更大的打击在后头:“我们今晚不回了,明天上午回去。”没办法呀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学生要开学,他们要忙着新学期准备工作——原来每个人都是这么忙的!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剩下的时间也不能闲着,约朋友出来吃吃饭、聊聊天吧!

以上就是几天前回到北京后的“悲惨遭遇”,幸运的是,那天的遗憾在昨天被弥补了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奶奶一直都是一个人住,平时除了跟左邻右舍玩玩牌,也没有其他的活动,很孤独的,现在能瞅机会去看看她,不知道有多高兴呢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昨天到了奶奶家里,叫上叔叔、姑姑、姑父、表妹等好多家人,一块热热闹闹地拉拉家常,后来一起去了农家餐馆,大吃了一顿农家菜,席上说笑声一直没断过。这大概是我吃过的最高兴的一顿饭了。

“家”是一个很神圣的字眼,不是能住的房子就能随随便便叫的,只有有家人的地方才能被称为家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苦甜不同的两次回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回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