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冰冰
范冰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66,449
  • 关注人气:55,2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动为谁

(2006-05-30 13:50:37)
    2006年5月30号9点整,坐在杭州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心里头随着飞机的起伏,也有些许忽高忽低,应该说此刻我是快乐的,但总有一丝丝的惆怅从心底一点点的向上蔓延,随着我的血脉涌向全身,我知道是——《心中有鬼》杀青了!这一刻,我应该从梦幻回到了现实!
     真的好不情愿就这样结束啊心动为谁!我是留恋他们的,拍了这么长时间的戏,总有很多很多的开机、关机,其实从每次的关机情绪来看,就能知道自己在这次工作中的投入到底有多少,真话,我不骗你:有的戏你恨不得上午12点钟一结束,就拿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赶下午最快的航班,一刻都不想停留,甚至有些像仓惶出逃;但有些戏,仅仅是距离杀青还有几天的时候,你就已经郁闷的不行了,就是想让时间停止,不再转动,就好像是一对相爱的情侣,总觉得上天不公,给他们的时间太少,一刻也不愿放弃彼此相处的机会,想让梦永远不醒,很显然,这部戏就是这样心动为谁
     昨天晚上的杀青晚宴上,大家伙高兴,喝得都有点多了,看着众多亲密合作的战友们红通通的脸,我的心在笑,那种感觉难以名状,我想这才是生活给你的真实体验,想用戏把它演出来,太难太难。
 
     奶茶在这部戏里,跟我是最多对手戏的人,先从她说起吧!刚进组时我还很客气的叫她刘若英,奶茶是在慢慢交往的时候才叫起来的,她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她很美,脸特别小,在戏里的扮相也很精致。她是个刻苦的人,有拼劲,也有不怕死的劲头,(这一点倒和我很像),拍起戏来像疯子,经常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还跟我大叫着,冰,你再使劲一点,要不然看起来太假,出来效果不好,甚至有几次,我真怕自己用力过猛,把她给掐死了。嘿嘿,碰到这样的好对手不容易。感谢她的付出,还有樊伟(她的私人化妆师)和茹萍(经纪人)给我们带来的欢乐(因为她们经常有些可爱的举动引人发笑),戏不是你一个人演的,它是一种集体智慧和体力的结合。
     黎明,是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的香港明星,(四大天王里最儒雅,有书生气的男人),虽然他很不愿意别人这样说他,嘘,小声点,别让他听见了!哈心动为谁 心动为谁 心动为谁
     真的跟他相处的很默契,他很随和,戏演的也很好,他孩子气,特别的孩子气,有时候的一些举动、一种表情,会让你感觉到他的天真和单纯,这些对于一个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这么长时间的人来说,不得不佩服他的好心态。他很细心,在跟你演戏的时候,他会把所有想做的东西都告知你,会问你舒不舒服。一拍夜戏,灯光很强,到处都是虫子,他会一直拿着“枪手”在你旁边喷来喷去,还会说:这是无味的,不会呛到你吧!被蚊子咬是很难受的。天知道,我已在一旁憋气憋了很久了,(最严重一个晚上可以喷上三瓶,还笑着说,因为我唱歌,这样可以帮我练气息)真没办法,谁让人家说是为你好呢?使劲憋着吧!
     在剧组,演员再苦也只有演戏的那一会儿,过了也就过了,最苦最累的真的是所有的工作人员和主创部门。摄影组,灯光组,每天都是汗流浃背,个个都像是非洲来的,所有的人都在为我们服务,真的很感谢他们心动为谁
     谢谢导演滕华涛同学和监制陈国富同学,你们是整部戏的核心,全盘掌握着大大小小的事,戏能很顺利很准时地结束,你们功不可没。
     谢谢摄影师李屏宾同学还有袁老师,当当,小马,以及全体摄影组成员,你们的努力观众会看得到的,画面的美丽,镜头的掌握运用全是出自他们的双手。你们的辛苦和汗水不会白费!
     谢谢灯光师蔡老师和全体灯光组成员,把所有女演员的光都打的很美,在你们的手下,,什么痘痘,眼袋,黑眼圈统统滚到一边,让我们没有任何负担地演好每一场戏。
     谢谢化妆组的小丽同学,吴老师,汤汤和小玲(要用上海话讲),你们每天的现场都盯得很紧,很负责任,头发必须像钢盔,不能有一丝的杂乱。有时试戏的时候他们也会抓紧时间梳两下,我真想把他们拍的远远的,(因为没有实拍,是试戏,他们怕头发会乱,抓紧时间梳两下),那个认真的劲呀,真让我哭笑不得!
     还有我的助手小燕和玲玲,感谢她们把我的饮食起居都照顾的很好,让我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劲。最后要谢谢我的枕头大人,我真的要夸夸你,你是我最贴心的朋友,有了你,能让我的睡眠好到让所有人妒忌,下次出外景一定不会少了你!
      写到这里,已经落地了,听着飞机上放着很欢快的音乐,我大大的舒了一口气,好像把心里的感情全都抒发了,时间真是个有意思的东西,这两个小时就像过电影一样,把我这两个月来所有的画面一章章的回放过来, 如此的精彩心动为谁!我想,今天又会是忙碌的一天吧!
 
 
心动为谁
 
 
 
心动为谁
 
 
 
 
心动为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