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吕宁思
吕宁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6,717
  • 关注人气:1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以军可能大规模地面入侵吗?

(2006-07-28 16:54:55)

几天来,国际传媒多次发出消息说,以色列军队已经发动了地面攻击。而每一次,都没有进一步的确认。这是怎么回事?这说明,世间普遍关注,在十几天的轰炸之后,以军会不会大举展开地面行动,地面行动,将说明战火升级到高一层阶段,也将令局势变得更为复杂。

 

 

但是这一次,是确实了。稍早之前,我们的军事记者严明报告说,以军控制了南黎一个名叫〔[马尔万.埃尔拉斯]〕的重镇,并且俘虏了两名真主党游击队员。而最新的消息是,以军又包围了一个叫〔宾吉拜尔〕的城镇,战斗正在进行。

 

 

不管怎样,直到目前为止,以军尚未展开全面的地面攻势,正如我们的前线记者严明直接看到的,过去几天,以军都是进入黎南部地区扫荡一次之后,再退回到边界线的以色列一侧。

 

 

可是,在另一方面,我们派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记者鲁韬,又报导说,当地得到的消息是,以军地面部队已经做好了全面入侵黎巴嫩的准备,只是在等待时机。那么,以军有可能发动大规模的地面入侵吗?

 

 

在犹太人的《圣经》旧约哈巴古书的第二章第17节有这样一句话:对黎巴嫩施暴将使你遭受打击。

 

 

对黎巴嫩施暴将使你遭受打击。从过去几天以色列军队短暂进入真主党控制的南黎地区所遭遇到的猛烈抵抗,可以判断,如果以军大规模入侵黎国纵身地带,风险是很大的。

 

 

国际传媒分析家认为,全面入侵对于以色列是很冒险的。以军伤亡肯定大幅上升,而行动一旦失利,将会严重打击以色列在区内的名声。特别是战事拖延,会扩大人道危机,引起黎巴嫩全民仇恨,使得这个本来倾向于美国式民主的国家,政情出现逆转。

 

 

然而,以色列军事专家则指出,以军只靠空袭是不会把真主党驱逐出南黎地区或者消灭真主党的数以千计的火箭和导弹的。只有靠成功的地面行动,才能够削弱真主党,大概还会诱使黎巴嫩其它派别,起来永远遏制真主党这个什叶穆斯林集团。

 

 

至少,地面入侵南黎,可以建立一个大面积缓冲区。迫使真主党向北后退到它的火箭和导弹射程以外的地区,大约30公里,使之无法打击以色列。我们看到,这样的入侵已经在进行了。

 

 

在到底是否大规模地面入侵的问题上,显然以色列当局还在犹豫,〔我们的所有选择都是开放的〕,以军发言人这样说。另一位以色列军事专家兹维.斯陶博认为,奥尔默特政府不能够每天重复目前的行动,他指出:〔目前一个大问题是:仅仅靠空中力量是不够的,我认为地面部队行动是必须的。〕前以色列总参谋长阿农.沙哈克将军就认为,如果以色列想重创真主党的军事力量,某种形式的地面入侵是必须的。不过,他又说,以色列军方领导们不太愿意使用大规模部队入侵,原因是担心官兵的伤亡增加。

 

 

 

所以,以色列特种部队,有目标地突击黎巴嫩腹地,快速进退,可能是在空袭之后的一种行动选择。这也就是我们的前线记者严明亲眼看到的那些脸上图满了迷彩油的特种部队了。

 

 

 

这一次,以色列政府面临阿拉伯武装南北夹攻的局面,也是对新一代犹太国家管理者的挑战。用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院中东研究主任阿杰米教授的话说,真主党领导〔纳斯鲁拉〕一定是相信,以色列的〔武士阶级〕时代已经过去了,今日以色列新内阁已经没有了军人和将军,所以奥尔默特政府一定会让步。

 

 

确实,看看今天以色列内阁,国防部长佩雷茨,他是工党主席,以前是以色列工会主席出身,上任之后的大手笔,也就是指挥自己的军队执行单边撤离的计划,却没有指挥过对外战争;第一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利夫尼,乃一女流之辈,同时负责司法和移民,她过去负责过农业和建设。想想过去那些强硬派吧,比如沙龙当国防部长,内塔尼亚胡当外交部长的时代。顺便说,内塔尼亚胡,今天又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表达强硬立场,题目是:No Ceasefire in the War on Terror,反恐战争没有停火。

 

 

所以,回到我们上周说过的话:奥尔默特究竟能否保持以色列的强势,但又不至于犯下严重的战争罪行,确实是个考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