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德兴
马德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613,427
  • 关注人气:170,4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德兴:巴西队让人看不懂 法国队更让人不明白

(2006-07-02 07:55:54)
分类: 世界杯足球赛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世界杯1/4决赛结束最后两场角逐,法国队凭借亨利的进球以1比0淘汰了五星巴西,闯入了半决赛。以下为马德兴对比赛点评的电话录音整理:   
 
在世界杯赛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法国队1:0战胜巴西队,也许这是迄今为止爆出的最大的冷门,这场比赛也是赛前很多人所没有想到的。我相信在这次比赛开始之前恐怕没有多人会看好法国队,尤其是中国球迷在世界杯赛开赛之前观看了法国队的最后一场同中国队的热身赛之后,更加相信法国队很难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有所作为,但是恰恰是法国队在今天凌晨结束的比赛中以1:0淘汰了巴西队,而且输得让巴西队无话可说。

在今天这场比赛中巴西队之所以让人看不董,就是佩雷拉在持续打了4场比赛中,今天突然对比赛的阵容做出了调整,由小儒尼尼奥换下了阿德里亚诺担任首发,把小罗纳尔多的位置前提和罗纳尔多一起担任前锋。佩雷拉的这一变化我感觉到是很令人奇怪的。当然我们也可以解释为,他是在向媒体屈服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小罗纳尔多在过去一个赛季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而且进球也很多,但是在本届世界杯前4场比赛中小罗尽管场上发挥也还不错,但是进球,特别是射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他本人在解释这个问题的时候也说,这是跟球队的战术安排有关,因为在巴塞罗那队他可以发挥得更自如一些,也位置更靠前一些,而在巴西队他的位置相对而言更加靠后,这也是影响他无法取得进球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而在这场比赛中,主教练佩雷拉之所以做出这样的改变就很显然,就是希望小罗的位置能够前移,能够进一步发挥他的特长,但是我觉得恰恰是因为这一大变化,导致在这场比赛中使得几名球星的发挥都不能令人满意。在比赛中也并没有创造出绝对的绝好的进球机会,这也恰恰是巴西队在这场比赛中最令人看不懂的地方。

当然我们也应该看到巴西队输掉这场比赛我觉得还是跟他们之前打得比较顺有关系。尽管在小组赛中第一场比赛中与克罗地亚交锋时,克罗地亚队就给了他们很大的威胁,但是他们并不以为然,之后又2:0拿下了澳大利亚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第一进球他们更是丢掉了本届比赛的第一粒球。在八分之一决赛与加纳队的比赛中,如果不是加纳队前锋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巴西队大门早就应该被攻破。3:0是一个假象,掩盖了巴西队的诸多问题,因而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场比赛中巴西队球员自始至终,始终没有紧张起来。
相比之下,法国队这场比赛的发挥就有点令人看不懂了。在之前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法国队尽管场面处于被动,但是他们把握住了场上的机会,以3:1痛击了西班牙。而这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一支与小组赛,以及与之前中国队那场热身赛中截然不同的法国队。尤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前几场比赛中我们没有见到齐达内能够带球冲刺,但是在这场比赛中齐达内居然也带球冲刺了,状态之好,令人感觉吃惊。法国队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出现这么大的变化,这确实让人想不明白。即便是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也没有想通,法国队为什么突然之间能够有这么大的变化。但是法国队最终是以1:0战胜了巴西队。
 
我想,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巴西队在欧洲大陆上再一次输给了法国队,在1998年的世界杯的冠亚军决赛中输给法国队,而这场比赛输掉之后,我相信巴西人更加无话可说,因为在这场比赛中,法国队所创造出来的机会,远远不只一个。(马德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