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蕾
徐静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991,903
  • 关注人气:567,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休假杂记第九天

(2010-01-10 00:48:57)
标签:

杂谈

    清晨的时候被雷雨声叫醒,发觉自己沉在被窝里,惺忪着眼竖着耳朵听。巴厘岛整整一个雨夜,雨声作为一种潮湿律动的环境声确实的养耳。

    脑子放的很空,很快就知道无需为雨天作任何反应,没有事情等着我,连一个电话都没有,这真让人踏实,于是,一个翻身又沉沉的睡去。

    下午,坐在泳池旁晒太阳,找出一本早就想好了要在这种环境里看的书,一口气3个小时,看完了,《孤独六讲》,作者蒋勋——一本很好看的书,建议踊跃传看。正在看完好书的空洞中,朋友及时续上了另外一本,《持灯的使者》,翻了两眼,发现自己还沉浸在之前那本孤独的回味中,四周看了看。另一个朋友在泳池的另一边一整个下午的进行工作短信沟通,我招呼她休息一下,她黄色的衣服在阴天十分耀眼。

    然后大家就坐在一起聊起天来,说起一些故事,20多年前的海峡那一岸,这些不同轨迹的生活汇总到今天这样一个阴天里。

   喜欢这样的阴天,天色重于海面的颜色,上一次看到这样的情景似乎是在7、8年前的越南,那天是个更浓重的黄昏,大家都睡着了,剩我一个人看着那样的天空发呆,想着一些七七八八的事情,大部分都忘了,能记起来的也懒得想了,现在的心情,只能装的下现时的三分钟前和五分钟后。

    朋友指着天空说,看,一朵云正从云丛中掉了下来。

    休假第九天,阴,间或雨,肺里面积郁了一年的浊气在海上悬崖边的泳池旁慢慢消散了开来,最直接的生理反应是,饿,很饿,隔4个小时就饿,即便只是坐着躺着一整天。

    我是一个即将发福的准胖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