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静蕾
徐静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3,992,669
  • 关注人气:567,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症监护室

(2007-01-17 22:37:27)
分类: 奶奶
    病情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之中,刚好一点又突然的病危,终于在昨夜稍是稳定,几经周折住进了呼吸科的重症监护室。
 
    昨天一天,签了不知道多少种单子,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怎么办,发生那样的变化谁负责,在这种关乎性命的选择中,似乎在告别着自己生命中的某一个时段。爸爸也病了,发烧,昨天刚降了点温今天又下午又回升,妈妈也在咳嗽。
 
    我一清早去了郑州,下午急忙着往回赶,到了新搬的病房,穿着鞋套轻手轻脚的进了重症监护室的玻璃房子,漂亮的护士小姐正在拨弄着旁边的仪器。奶奶看起来平稳了好多,又新插了各种管子,不能说话,不能吃东西,只会眨眼和摇头,脑子还是清醒,右边的手脚还挺有力气,据说下午还用小画板给姑姑写了几个字。我和她说很快就会好了,专家说了过两天插到嘴里的呼吸管也可以拔掉,然后就好了,就可以回家过年了。而事实是,下午见也是呼吸科专家的年轻有为院长,院长说了,情况并不容乐观,毕竟年纪太大,一有其他新的感染就会很麻烦,让我们做好全面的心理准备。
 
    我是有这种心理准备的,已经若干年,自然的规律无人能幸免。唯一担心的是她真的有什么不好的时候,自己赶不过来,不能够在身边……若是那样,将是我终生的遗憾。
 
    要谢谢的人太多了,神经科病房所有的医护人员,呼吸科的各位大夫护士,我们院里的两位亲爱的阿姨,年轻的院长,好心的秘书……我该怎样才能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