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2013-10-13 13:20:32)
标签:

中超

青岛中能

天津泰达

假球

体育

首先我想知道:认定天津泰达1:4输给青岛中能是“问题球”的媒体人士以及球迷中,有多少认真仔细地看了双方全场比赛的录像?我用6个小时的时间,反复看了至少20次关键时间段的比赛,留意了很多细节——技术、战术、动作、表情,今天陆续发一些截图和分析,我不想证明什么,只是想体现一种应有的态度。


【青津之战-1】周海滨助攻之后——有球迷指出,周海滨为巴雷助攻完成进球之后,只有巴雷、瓦伦西亚、烈鸟三位外援庆祝进球,其他本土球员不庆祝。事实上,周海滨含蓄地挥手,王新欣等多名本土球员跑向周的方向庆祝,球门后面的替补一脸欢笑与巴雷庆祝。五大联赛中,进球之后分头庆祝的景象比比皆是。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2】天津泰达第58分钟1:0领先,到第67分钟被扳成1:1平,这9分钟时间里,天津泰达在做什么?实际情况是,天津泰达一方面在继续进攻谋求扩大战果,两次射门都险些改写比分,同时吉马良斯示意后场球员不要再更多投入进攻,稳固防守。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比赛和指挥状态。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3】天津泰达丢的第一个球被广泛质疑,防守消极,门将以及帕尔塔鲁的失误“太低级”。事实上布鲁诺射门时,周海滨、吕伟第一时间上前封堵,球运行线路上先后有4名双方球员,阻挡了门将视线,且球在门前弹地,增加了接球难度,帕尔塔鲁的举动是担心脚碰球回传犯规,这存在失误,但应属非故意。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4】天津“内讧”——比赛第78分钟,当时场上比分1:1,青岛中场断球后发动长传,李玮峰禁区内救险连撞带推放倒青岛12号巴布雷罗,有犯规嫌疑裁判未判。曹阳解围之后,直奔下半场替补上场的右后卫30号吕伟,指出对方防守错误,骂了个狗血喷头……除非曹阳是“演员”,真想放水至于吗?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5】看一支球队的球员的比赛态度,重点要看在关键时刻以及关键区域,球员的举动是否符合足球比赛的常态。比赛第81分钟,比分1:1,青岛队进攻推进到禁区前沿,3秒钟之内,天津队帕尔塔鲁和曹阳连续倒地铲球,尽力阻挡对手的传球和射门。如果想放水,换成我就象征性伸一脚做做样子就足够了。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6】曹阳飞身堵了乔尔射门的枪眼,一时间坐地不起,手抠脚,感觉要抽筋,当然,你也可以认为他在“卧草”,但不论怎么,曹阳履行着一名后卫的职责。接下来一条,将重点分析青岛反超的那记点球,曹阳的手球究竟是怎么个情况。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7】普遍质疑:曹阳手球犯规之前,天津连续解围为什么球都没出禁区?事实上,防守角球时天津球员注意力很集中,吕伟甚至拉住乔尔球衣被裁判吹哨提醒。曹阳等三名天津球员争抢第一落点,曹阳奋力蹭到,皮球未远,且产生强烈旋转,落地后周海滨被转蒙了,然后李玮峰也转蒙了,瓦伦西亚加入捣乱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8】曹阳手球无疑。当时情急之下他冲上来防守,已失去有利位置,背对对手起跳,右手有一个挥动动作,导致手打中皮球。客观说,曹阳在抖机灵,意识到自己没有抢到落点,对手胸部停球之后可能射门,右手的挥动无非是想搂一下对方身体,借此干扰。但若说其主观故意手球显然有些牵强。

中超“青岛VS天津”是假球吗?

【青津之战分析完结篇】1,我不敢100%肯定这场球一定没问题,但我敢100%肯定全中国没有几个像我一样认真分析比赛细节的人;2,踢假球是有规律可循的,天津泰达主教练和场上球员的表现,不太符合”假球规律“;3,用两队近期战绩、比分、进失球来推断此球为假的人,除了不懂球之外,几乎全懂。因为他们的数据库里缺少了一条:最近三个赛季,青岛中能对天津泰达4胜2平,包括本赛季客场2:1击败天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