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52,687
  • 关注人气:224,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斯坦福桥的掌声中穆里尼奥按下Ctrl-V

(2006-04-29 21:40:41)
分类: 一点点足球
 
斯坦福桥的掌声中穆里尼奥按下Ctrl-V
 
穆里尼奥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斯坦福桥的掌声中,穆里尼奥按下Ctrl-V,切尔西成功卫冕。
 
早在去年10月初,切尔西在新赛季伊始一鼓作气赢得9连胜的时候,实际上就很少有人再怀疑蓝军将再度夺取英超联赛的冠军了。那时,穆里尼奥就已经如同按下了Ctrl-C。
 
尽管随后切尔西的表现有过一些起伏,并且输掉了3场联赛,但穆里尼奥的球队始终稳稳地占据着积分榜的首位;更何况,曼联、利物浦两个穿着红色球衣的主要对手也并非不会犯错,于是准确形容今天斯坦福桥一战的结果不过是揭开了一个“公开已久的秘密”。
 
这是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和亚军的较量,3:0的比分肯定不是两支球队正常的实力对比,但不得不承认:切尔西球员发誓在家门口夺冠的强烈欲望所激起的高昂斗志,将曼联球员的神经彻底摧毁,直至出现大比分落后时的无心恋战。
 
从英超联赛的角度上说,切尔西的卫冕近乎无懈可击——在还余下两轮的时候,蓝军的获胜场次(29)以及总进球数(72)已与整个上赛季持平;当然,迄今为止的失球数(20)比上个赛季(15)高出了30%;这或许就是切尔西为什么本赛季联赛中已经输掉了3场比赛而整个上赛季38轮只有一场失利的原因。
 
特里和兰帕德依然体现着核心的作用。直观感觉,兰帕德的发挥似乎不如上个赛季那么耀眼夺目,但36轮16个进球对于一名中场球员来说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一件事情,即使表现抢眼的上个赛季,英格兰铁人的进球数不过才13个;
 
特里在继续成熟,尽管本队的总失球数有所上升却依然无法掩盖这位英格兰中卫的功绩。斯坦福卫冕之战,其轻伤不下火线的顽强意志足够证明他之于蓝军精神支柱的价值体现。
 
实事求是地讲,即将过去的一个赛季里切尔西的整体表现并没有特别显著的进步,当然,超强的战术稳定性也确保着其绝少出现特别明显的失常。对于漫长的联赛,这是夺取冠军的球队必须具备的一种特质。
 
蓝军本赛季陆续引进球员并没有全部为球队做出突出的贡献。埃辛进入了主力阵容,表现相对平稳;克雷斯波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收获了10个进球,也算立下功劳,除两人之外,小赖特在这支队伍中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冬歇期到位的马尼切同样有着水土不服的感觉,加上原有的达夫状态有所下降,穆里尼奥战术中的核心部分——三后腰和两边锋的人手时常显得有些不够厚重。
 
欧冠联赛被巴萨阻挡在8强之外显然给了穆里尼奥极大的刺激。即使今天联赛卫冕的笑容背后,人们也可以分辨出那一抹淡淡的忧郁。一些疑问继续在葡萄牙人的脑海中存在着,比如今天,蓝军可以利用一个定位球、一次长传冲吊、一次快速反击轻松愉快地三度敲开曼联的球门且让自己的防守始终固若金汤,却为何在欧冠联赛中对垒巴塞罗纳的时候身陷攻防两难的尴尬境地。
 
值得一提的是,90分钟的比赛对于看台上的埃里克森而言无疑是一种折磨,瑞典人不得不在心惊肉跳中度过——为特里的受伤到地,鲁尼的重伤离场,当然还有费迪南德的低迷表现。伦敦的午后斜阳中,切尔西球迷只能一边为蓝军的卫冕忘情欢呼,一边为鲁尼的脚伤默默祈祷了
斯坦福桥的掌声中穆里尼奥按下Ctrl-V
 
穆里尼奥在夺冠庆典中出人意料地戴上了一条葡萄牙国家队的围巾。一个赛季属于他的工作大抵已经可以宣布结束了,从现在开始,他将成为葡萄牙队的一名拥趸,准备着在一个多月后的德国世界杯上,为祖国的球队助威。
 
斯坦福桥的掌声中,穆里尼奥将刚刚夺得的冠军奖牌扔上了看台。对于这位已经夺取过许多冠军的葡萄牙狂人而言,一枚英超冠军的奖牌更像是一种简单机械的复制粘贴。也许4年后的南非,那时已经告别斯坦福桥而成为葡萄牙国家队主教练的穆里尼奥才可能找到一个真正新的奋斗目标。
 
算起来,2010年的狂人不过只有47岁——人生正午,尽情狂舞。(完)
 
提示:点击http://blog.sina.com.cn/m/donglu 可以看到一个人是如何预测本轮中超的,结果又如何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