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eng_jicai
feng_jica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48,535
  • 关注人气:36,6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视频: 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2016-08-18 16:40:13)
分类: 水墨文字
视频: 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我把诗句掺入色彩中,
我将画意放在笔管里,
描述感动了我的大自然的四季。


视频: <wbr>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视频: <wbr>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树后边是太阳》 68cm×104cm  1991

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用大面积的白纸来作为一种覆满白雪的高原,我顺手就在这白雪上画出极长极长的树影来表现远处的林间透来的阳光;我更得意于我所表现出来的冬天树林所特有的那种凛冽的、清新的、使人精神为之一振的空气感。我已经弄不清这到底是我当时着意追求的,还是一任心情之使然?反正,我以为绘画首先是为了满足自己,然后再去打动别人,取得别人的同感和共鸣。当然,你所获得的同感,又取决于你对内心所表达的真切的程度。


视频: <wbr>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夕阳别样情》 44cm×52cm  2008

将去的夕阳带着一种依恋。是对大地与万物惜别之情,还是对自己将息的生命的眷恋?我是听着柴可夫斯基一首伤感的曲子画这幅画的。


视频: <wbr>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期待》 90cm×61cm  1990

人很矛盾。有的时候喜欢自我封闭,喜欢设防,垒一道围墙,躲在里面,便有一种安宁、稳妥、宁静,也可以自享。可是反过来,人又不能总守在里面,以孤单为伴,又希望别人进来,看见自己心中一些别人所不知道的十分珍贵的东西——人在这种时候是特别美好,这种心灵之扉悄悄打开的意境是非常美的。一次当我这种心境出现时,我便画了这幅画——柴门很轻,一推就开。它似乎已经被微风推开了一条缝了,虽然了无人影,但阳光的长脚已经通过疏疏的篱笆迈了进来……一切还都在静静地期待着。也许永远不会有人把它推开走进来。但期待的本身多么美,这是一种心灵渴望敞开的美。此刻心灵正在无忧无虑地袒露着呢。


视频: <wbr>冯骥才绘画配乐影像《珍藏四季》

《春城无处不飞花》 44cm×52cm  2008

我从街这端一直走到那端,来回两遍。街上竟有这么多巷子,每条巷子都像花的甬道。一条红、一条黄、一条紫或一条雪白。我在每条巷口都吸一吸鼻子。花的种类不一样,不同的花喷溢出不同的香味,把我的嗅觉完全搞乱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