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艺
林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44,096
  • 关注人气:72,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单凭广电总局叫不停“性暗示”广告(图)

(2007-08-02 22:24:13)
标签:

随笔/感悟

广电总局

性暗示广告

热点

广告

 单凭广电总局叫不停“性暗示”广告(图)
 
 广电总局性暗示广告禁令:治不了性广告泛滥之本
 
 
      单凭广电总局叫不停“性暗示”广告

 

 

                    林艺

 

 

  广电总局于81日向各地广播影视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严格依法依规播放广告。在禁播之列中,除了一贯包含的各类非法医疗药品和性保健品广告外,性暗示广告这次也列入其中。通知明确叫停性暗示广告,并称影响社会公信力。(《新京报》82日)

  这次广电总局叫停性暗示广告,是挽回社会公信力的举措,也是电视迷们拍手称快的好事情。但就其实际效果来讲,根本就治不了性广告泛滥之本。

  治理违规广告是一项综合工程,广电总局的禁令,只能把相关广告逼出电视荧屏,而大举进入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这样必然会削减广电系统的广告收益额度,而成其他媒体之美。 

  性暗示广告说到底只是一个形式不适当的问题,相关产品和服务并不是没有需求,所以一棒子打死是不明之举。广电总局制定一个恰当的性广告准播审核制度就可以了。而此次禁令的出台,我们不难看出,更多的问题是广电内部对广告审核和管理不利,无论一部电影插播8次广告,还是性广告过于露骨,都是你们内部审核和管理的问题。

   广电系统不播性暗示广告,相关的产品就会找其他的渠道去宣传。报刊杂志的性广告已经铺天盖地,网络上的性产品信息更是无处不在,广电系统禁播性暗示广告后,这些媒体相关的性广告势必大增。而这些,更会为性广告之泛滥推波助澜。

   新闻出版部门和网络管理部门如果也能分别出台一个相关的禁令,把报刊和网络上有关性的广告控制住、把好关,才能真正地净化读者“视觉”,才能避免一系列不良影响。

   而做为广告审核的工商部门,更应该出台相关的政策,并严把队伍素质、广告审核和广告监督关。试问,有多少涉性广告在工商部门获得了广告批文?又有多少违规涉性广告在各类媒体播发而未得到工商部门监督管理?这又是为什么?

   对于治理性暗示广告,广电总局的这个禁令是极其有意义的,但从社会整体来说是起不了什么大作用的。只有会同新闻出版部门(管好平面媒体)、国家工商总局(做好监督审核)和网络管理(管好网络广告)等多部门一起出台相应的政策,才能使性广告不再泛滥下去。

 

( 林艺 著 《哪个笑脸是魔鬼》--中国第一部性家教手记 科技文献出版社 2007年7月出版)

 

定价:24.8元。  邮购:贝宝在线收款信箱:linyi333@126.com 付款时请同步发信留言告邮寄地址。

 

 http://photo.store.qq.com/http_imgload.cgi?/rurl2=c64c59fda5ae8398bffec202041e6b3067468694f1d8e271f27ff834134e8681c751000bd421c86d14ba17eb5acc598bf4418764eb3d344bdbcbe3991fadcec78a60936ab604f1abb6413dc3d6fccb57abfce7d0
注册贝宝:https://www.paypal.com/ 

 

可用于贝宝系统支付的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招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中信实业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上海农业信用合作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