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893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ST高新转型工业地产

(2008-04-30 09:53:57)
标签:

房产

分类: 金融实务

■中国房地产报  记者 宋振庆 北京报道

 

停牌3个月之久的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ST高新,000628.SZ)于422日发布公告,拟向大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下称“高投集团”)实施定向增发,计划发行1亿~2亿股,发行价格不高于11.09/股,拟置入其持有的成都高新置业公司(下称“高新置业”)100%的股权。由此,*ST高新将转型成一家以园区开发建设与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目前仅是一个预案,还需要经过有关方面的批准,因此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会积极推进定向增发的实施。”*ST高新工作人员出言谨慎。

 

连续跌停

 

与定向增发方案一同出炉的还有*ST高新2007年业绩报告。去年公司净利润为-2.71亿元,每股收益为-1.235元。由于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已“披星戴帽”。

从二级市场的反应来看,自*ST高新复牌公告的22日起到24日,股价连续3天跌停。25日,*ST高新被迫临时停牌,并发布股价异动澄清公告。随后,复牌的*ST高新跌停依旧。

目前,*ST高新已经跌至10.60元,低于增发价11.09元。不过*ST高新工作人员表示,增发价进行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坊间盛传,华西证券有意借壳*ST高新,并且将公司此前出售旗下部分资产解读为“清壳待嫁”。

“现在看来,高投集团并不想把这个壳拱手让给华西证券,之前出售资产为注入优质资产提供了很好的空间。”一位接近*ST高新的人士表示。

“已经投入了巨大的物力和财力,高投集团显然不愿意放弃*ST高新。在面对新的困难局面之际,高投集团没有理由袖手旁观。”上述人士表示。

 

转型园区地产

 

*ST高新董秘王风顺表示,公司亏损的深层原因是业务非相关多元化运作使得公司主业不突出。

*ST高新的业务涵盖了房地产、制药、商业、投资等多个方面,公司近年来收缩战线,专心经营房地产主业。

*ST高新去年以来已关闭和转让了数家控股公司。在完成非相关产业剥离和定向增发后,*ST高新将转型成一家以园区开发建设与运营为主的上市公司。

本次置入的高新置业拥有主要资产包括天府软件园一期、天府软件园二期、天府软件园综合配套项目及待开发土地等。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高新置业是一家年销售收入20亿元、净资产18亿元、年开发面积100万平方米的公司,掌管的是占成都1/6的整个高新区所有产业园的规划和管理运营,它的辖区未来会有军工、航天、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金融期货中心,是未来成都的发展重心。”

不过,对于本身负债率已经达到92.83%*ST高新来说,资产负债率高达87.09%的高新置业注入将对自身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为此,高投集团计划对高新置业进行独家增资4.70亿元,用于高新置业偿还相应债务,从而预计可直接降低高新置业资产负债率至67.5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