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房地产报
中国房地产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09,893
  • 关注人气:5,7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0亩,杭州再推大型商业地块

(2007-11-27 12:44:49)
标签:

房产/置业

分类: 金融实务

据 《中国房地产报 》记者 潘与 杭州报道

 

123日,杭州土地市场再次呈上一道大餐——拱墅区一块近300亩的运河商业地块将正式挂牌出让。

杭州市拱墅区城市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管森祖介绍,这两块地是拱墅区规划已久的占地480亩的新型城市公共中心——运河商务区的首度出让。据规划,运河商务区定位为城北的CBD。而这次的两块地是商务区的标志地块,地块上将建五星级宾馆和企业总部办公楼。

此次推出的杭政储出[2007]73号和74号地块只是运河商务区的部分地块。其中73号地块占地面积近300亩,有127亩是住宅用地,其他都是商业金融办公文娱用地;而74号地块是占地仅26亩多的公建用地。

天阳房产公司营销总监石焱表示,该地块的区域位置占很大优势,而且是在“杭一棉”地块高价出让后推出,会增加不少人气。城北区块发展到现在,在城市配套建设、商品房开发和市场认可度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最缺乏的还是商业配套的建设。只有尽快引进大型商业项目,才能进一步将拱墅区的价值体现出来。这个时候政府推出如此大体量的商业地块,可以说是正当时机。

如此也就不难解释,为何拱墅区政府对这块紧邻运河景观资源绝版地块如此重视,不仅专门去香港、北京等地推荐,还特地请来了拥有丰富商业地块建设经验的香港置地集团参与规划,并将通过招商,引进国内外一流企业来建设和运营。

此前该地块便获得众多开发商青睐。据业内消息,华远地产、万通地产以及1030日刚刚摘得邻近“杭一棉”地块的远洋地产,都对该地块显示出浓厚的兴趣,先后几次进行规划调整,甚至还预先进行了商业方面的招商摸底。

杭州本地媒体报道称,今年620日,远洋地产总裁李明等高管曾在北京远洋大厦跟杭州市领导有过一次会谈,双方就杭州市拱墅区商务中心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拱墅区的CBD区块规划酝酿有5年时间了。”合创机构总经理毕明辉说,原来城北区域因一贯以老城区破旧脏的印象示人,一定程度上使其价值有所低估。近两年拱墅区加大了对区域的整治和改造力度,尤其在工厂外迁、道路拓宽、运河整治以及绿化方面大力投入,城北的价值逐渐得以显现。加上去年城北大量推地,众多开发商包括一些外地大鳄纷纷进驻,形成了集中开发趋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