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渊源John
王渊源Joh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6,788
  • 关注人气:1,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爱国心

(2011-08-04 15:43:03)
标签:

爱国心

爱国行为

美国

文化

分类: 大话美国
我一向认为自己很爱国。

记得小时候听我们的国歌,看到独立日放的烟花,身上都会起感动和激动的鸡皮疙瘩。

小时候我知道我们国家是正义的,知道我们的政府在努力改善人民的生活,也知道我们国家在世界的舞台上会保护弱者。

当然,我也知道我们国家是有问题的,有很多穷人,有无家可归者,也有资源的浪费和环境的破坏。

但是, 我知道我们国家的制度是最自由的,最合理的,最能够解决这些问题的。

作为一个美国人,我很自豪。

小时候的爱国是很纯洁的。

慢慢长大了,慢慢成熟了,慢慢发现凡事都没有那么简单的。

实际上很难找到或判断绝对的正义,每个国家都有它不同的声音和利益群体的斗争,每个制度下都有它的光明和黑暗。

这样的发现让自己很难受,让自己很害怕,曾经相信的东西被动摇。

我骂过美国,我在我认为它美国最光荣的时候流过泪,也在我认为它最卑鄙的时候流过泪。都是爱国的泪。

爱国的心能有很多不同的原因:有因为过去的光荣而爱国,有因为坚持的理念而爱国,有因为对未来的期望而爱国。

爱国的心也能有很多不同的表现:有呐喊的爱国,有骂的爱国,有感谢的爱国,有歌颂的爱国,有回报的爱国,有感动的爱国,有绝望爱国,有服役的爱国,有服务的爱国。

我现在想到小时候的爱国心,觉得很天真,也觉得很甜蜜。

我现在的爱国心,也许更成熟,也许更复杂。

我未来的爱国心,是无条件的,我未来的爱国行为和表现,是有条件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