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395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解析八月北京图书大厦排行榜

(2007-09-09 13:17:26)
标签:

榜书

北京图书大厦

类书

销量

分类: 书店分销
解析八月北京图书大厦排行榜
    八月是书店最忙碌的月份,主要是学生放假大量涌进书店,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当然也带来了喜人的销售业绩。

    图书排行榜总体上审视很直观,不需要做太多的数据分析,大量学生涌进书店,学生喜欢的图书自然好卖;股市暴涨,经济类图书当然会产生很棒的销售业绩。
    我们对八月榜单进行分析,是想了解一下几类榜书,在暑期的销售状况。

    我们选取的榜书涉及七大类,每类销量排名前20种,68家出版社,销售实洋最多的单本图书为接力出版社出版《我的音乐地图》,2784.10元/日,71.39册/日,榜眼书表现一般;销售实洋最多的是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为12380.20元/日。
七类书平均定价
    通过数据可以看出,七类榜书平均差价差别很多,均价最高的是学生类图书,为37.30元,这种情况有些特
殊;最低的是少儿类图书,为22.53元,基本正常,但榜书单价相对以前,明显有很大的提高。
七类书平均销量
    文学类榜书日均销量最大,为53.88册,这种情况与学生放假有直接的关联;日均销量最少的是科普类图书
,仅为11.27册,暑期似乎对这类榜书没有多少促进作用。
销售额前10出版社平均定价
    销售额排名前10位的出版社,榜书均价差别很大,平均定价最高的是中信出版社,为38.67元;最低的是北
京出版社,为18.56元;显然这与各个出版社主打不同类别的图书直接关联。
销售额前10出版社平均销量
    日均销量榜书最多的是长江文艺出版社,为62.78册,远高于其他九家出版社;最少的是经济科学出版社,
仅为17.25册。
   具体数据分析,请参考以上两个图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