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06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秋日海淀图书城现场调查--书业现场调查(系列04)

(2007-08-18 17:00:41)
标签:

现场调查

海淀图书城

书业

书店

分类: 市调
秋日海淀图书城现场调查--书业现场调查(系列04)    来到书城南侧入口,门前小广场已焕然一新,商街上虽然客流量不大,但新装修的各种商铺显得勃勃生机。街口第一家是籍海楼,是书城最早最大的两家书店集中地之一,门口有保安执勤,楼内有些书店已经开始营业,而有些书店则正在装修或图书上架。各家书店格局与以前一样,上架图书品种结构也没有什么变化,所不同的是统一做了书店标示。
    书城街道两边商铺业种很多,餐饮、服装、小百货等等基本上是改造前的业主,街道中仍然有很多占道售卖各种小商品的
商贩,但商铺和书城的外貌的确大有改观。
    书城另一家书店集中地昊海楼,里面同样是开业了一些书店,另一些书店正在进行着各种营业准备。这里新开了一家
按斤售卖的书店淘书公社,我们大概浏览了一下,出售的图书仍有阅读价值的寥寥无几。
    整座书城里最抢眼的书店就是中国书店,它不但在书城中重张了原来的书店,而且在北端开了家书城里最大的独立书店,而这
里原来是一家新华书店,新开书店经营的图书产品结构承袭了中国书店的一贯作风。
    可能是图书城刚刚开业,所以书城的整体客流量还不是很大,但也很难嗅到潜藏的商机。
    一圈逛下来,改造后的书城留给我们的印象是:除了建筑物本身装修之外,这里的商街管理和店铺经营,与改造前
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书城重新辉煌实在让人怀疑......(待续系列0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