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70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版权引进与输出的反差--盘点版权文学书(系列04)

(2007-06-11 20:29:26)
标签:

译林出版社

反差

《青年近卫军》

江苏文艺出版社

俄罗斯

分类: 会议媒体
版权引进与输出的反差--盘点版权文学书(系列04)
地区图书版权输出以韩国最多(见图04)。各省市的版权输出情况各自不同,北京和上海两个地区的版权输出排在前两位(见图05)。
    从图书输出版权类型来看,主要集中在中国传统文化、汉语学习、中医、体育、养生等传统文化方面,其中输出增长比例最快的是汉语语言类图书。
  众多原因使得国内文艺类出版社,既不是国外图书版权引进很多的出版社,也不是国内图书版权输出较多的出版社。但近几年,国内文艺类出版社的版权引进和输出,都有明显的增长趋势。
版权引进与输出的反差--盘点版权文学书(系列04)
  江苏文艺出版社,近5年,版权输出有20种,引进接近100种。引进与输出的图书主要是传记、散文和长篇小说以及影视题材作品。
  作家出版社,近5年,引进的文学类图书有20种,输出2种,引进的文学类图书有大型漫画类图书,如韩国漫画《古希腊罗马神话》;有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者的图书,如伊姆莱的《命运无常》;还有一些在排行榜上热销的小说等等。
  译林出版社,文学类版权图书主要题材为文学类图书、传记、教材等。引进的俄罗斯图书有《左琴科幽默讽刺作品集》、《狂人的审判》、《卓娅和舒拉的故事》、《俄罗斯美女》、《卡桑德拉印泥》、《青年近卫军》、《透过竹幕:克格勃在中国》,《巴黎惊魂》等等。
  世界知识出版社,2004年引进文学类版权书16种,占当年总引进品种36%;输出文学类版权书1种,占当年输出总品种的30%。2005年引进文学类版权书12种,占当年总引进品种的28%。2004年引进文学类版权书有:《1%的恋爱机会》、《坚定不移—努乔马传》、《禁忌》、《白雪公主》、《灰姑娘》、《杰克和魔豆》、《阿拉丁》、《丑小鸭》、《大灰狼和七只小羊》、《三只小猪》、《小木偶奇遇记》、《孙悟空》、《寓言故事》、《狼的诱惑(绘图本)》、《想踢的背》、《赖斯的故事》;输出文学类版权书有:《肇星诗百首》。2005年引进文学类版权书包括:《LULU系列》、《西方坏女巫》、《女巫之子》、《女孩与郁金香》、《魔镜》、《迷失》。
  上海译文出版社,每年引进图书约150种。目前,共引进俄罗斯图书24种,每年引进约3种。每年引进文学类品种约占出版社引进图书总品种50%。版权输出中,文学类图书基本没有。引进的文学类图书以小说为主。
  长江文艺出版社,每年引进文学类图书36种,俄罗斯图书版权1种,如《好的斯达林》、《欧茨文集》等。
  译林出版社,每年引进文学类作品约占总引进品种8%~9%,输出版权只有台湾地区1种。(待续0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