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70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图片编辑的技术(下)

(2006-08-19 20:56:06)
标签:

摄影

读者

出版物

版面

图片处理

分类: 出版发行
  整个出版过程中,图片编辑不应该因为自己受到重视而对图片处理随心所欲,因为每一张图片都包含着摄影过程的创意,编辑图片是二次创造,是对原片的提升,处理图片的施展空间是无限的,关键是要看你有多大的出版理想和多深的专业技能。
图片编辑的技术(下)
    目前,由于报刊及图书使用图片的比例越来越大,国内优秀的图片编辑又非常缺少,所以一些全彩的大刊甚至开始高薪聘用图片编辑。图片自身的表现力以及图文结合后产生的整体效果,会使出版物感动读者,而这种工作离不开图片编辑的耕耘。
    图片,今天已成了构成版面的重要元素之一。在出版物版面中,一张图片尺寸的不同,放置位置的差异,往往会产生不同的效果。
    图片编辑除了要具备一些对照片的天赋之外,还必须要具有一定的基本技能,摄影技巧、构图分析、资料采集、时尚感觉、图片处理技术等等。图片编辑不一定是专业的摄影师,但必须要了解摄影的一些基本技能。
     图片编辑不一定要会拍照片,但一定要对摄影技术的职业标准和对视觉语言的内容,也就是影像好坏有感觉,特别在视觉语言好坏的判断上,需要长期的经验积累。
    图片有自己的语言,读者不一定懂得图片为什么好、为什么坏,但却有深刻的感受。图片编辑的工作就是要让图片留给读者一个好的感受。能够上版印刷的照片应该有一定的行业标准,应该作一定的光线处理,适当的构图裁剪,图片与文字之间应该达成一种默契。
    身为图片编辑,最苦恼的事情莫过于从一组照片中挑不出几张好照片了。每张图片都有自己的故事和自己的风格,通过什么角度和手法呈现给读者,则是一个图片编辑的责任。时代在变化,读者在变化,图片编辑也在图片编辑不断需求中适应这些变化。
    不要抱怨缺少好图片,不要埋怨读者口味刁钻,正是这种种缺憾促使出版物里的图片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图片的立体化视觉感觉更好了,图片的主题更鲜明了,图文更协调流畅,版面更漂亮了。            
    有些图片编辑认为版面图片用的越多越有表现力,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在全面考虑版面的整体感觉之后,突出某张好照片能使版面更有力度,能够留给读者更深刻的印象,换个角度来说,就是说版面尽量用最少张数的图片,尽可能使图片大一些。
    现实中,很多读者阅读完一种出版物,可能记不住作者或模糊了内容,但脑海中却对里面的某张图片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一般来说,留给读者印象深刻的图片多具有最贴切人心灵的内容,而平白的图片多不会感动读者。
    给图片加文字说明是图片编辑必做的工作之一,但图片说明文字不易多,要解释读者看图片可能产生的疑问,不然画蛇添足、喧宾夺主会使读者产生厌烦的情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