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70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盛夏书情--夏日北京图书零售市调报告(系列1)

(2006-07-15 10:00:40)
标签:

书业

书情

假书

盛夏

零售市场

北京

分类: 市调
   京地区的书业,今年留给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书店的调整了,一些书店更换招牌开始经营他业,一些书店把店面的黄金位置出租予他人另类经营,一些书店调整卖场布局或装修扩建,更有一些书店则关门大吉。
盛夏书情--夏日北京图书零售市调报告(系列1)
    今年国内图书零售市场整体并不尽人意,甚至有些大大出乎书店人的意料,营业状况直线下降的势头有所放缓,但销售滑坡仍然难以逆转。
    有些书店人怪罪那些制作了假书的出版人,破坏了多年培育起来的图书声誉,使读者对图书行业的信任感剧减,图书不再是什么高雅的圣品,而是欺骗别人钱袋的什物。其实,假书的大面积出炉,并不是导致图书全行业零售下降的根本原因,社会时尚的变迁、民众消费倾向的转变、百姓支付能力的局限以及出版人士书刊产品制作偏离国民文化的需求,才是书业零售销售不景气的根本原因。
    图书零售的全面积萧条直接影响书业的各个领域,此时,那些没有节制的出版人拼命造货会造成大量书刊积压,缺乏周转能力的一些批发商广泛铺货会使资金陷入困境,所以密切注意书业零售领域至关重要,从中我们不但可以把握书业整体趋向,调整自家经营状况,而且可以规避低迷时期不必要的商业风险,平稳渡过暂时的难关和短期的困境。
    毫无疑问,中国地域广阔,图书市场零售具有一定的地区差异性。但北京是中国的文化中心,北京图书零售市场的好坏具有相对的代表性,是国内书业阳光阴云的晴雨表。
    鉴于一些书业人士对今年图书行业的唉声叹气,为了适当解开迷茫于我们心中的一些困惑,盛夏炎炎,我们对北京图书零售市场作了全面定性的市场调研。(待续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