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06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贝塔斯曼夫人

(2006-01-02 21:16:06)
标签:

贝塔斯曼基金会

文化艺术事业

夫人

莉兹&amp

middot

摩恩

德国

分类: 出版发行
莉兹·摩恩
贝塔斯曼夫人
    全球传媒集团贝塔斯曼行政协会主席莉兹·摩恩被人们称谓贝塔斯曼女人。摩恩夫人比今年82岁的丈夫莱恩哈德·摩恩小20岁,“我希望鼓励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相互倾听心声,尊重文化差异并致力于公共福利性。”
    她本身就是一个聚会明星,与各国政界名流时常往来,在她的自传《爱敞开心扉》中放着与德国电影明星格拉斯、网球明星贝克尔的合影。她结婚后刚加入公司时,还专门发起了贝塔斯曼女人团体。
    贝塔斯曼为了控股RTL而将贝塔斯曼25.1%的股权让给布鲁塞尔兰贝尔特集团GBL,如果GBL今年将其拿来上市,会对默恩家族有一定的影响。
    摩恩夫人很干脆地说:“贝塔斯曼愿意将那25%上市,也正在作相关的准备,但贝塔斯曼基金会和摩恩家族所持有的贝塔斯曼75%份额是不会上市的,只要我活着,贝塔斯曼就不会上市!”而如果默恩让贝塔斯曼上市,他也许是世界上比比尔·盖茨还富有的人。
    贝塔斯曼前CEO托马斯·米德尔霍夫曾经说,“贝塔斯曼有IPO的打算在公司历史上是具有战略和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但他离职后,德国媒体以“前女秘书入主德国最大媒体作了报道”,并归咎于老默恩这位年轻气盛的妻子。
    在德国,莱恩哈德·默恩1977年创建了贝塔斯曼基金会。摩恩夫人在基金会寻找到了人生坐标,从事着热爱的公众健康和文化艺术事业,除了把新声带到亚洲,作为文化标志的贝塔斯曼蓝色沙发也搬到了中国,余华、周国平、靳羽西、《达·芬奇的密码》的作者丹·布朗等文化名人坐客,也包括莉兹·摩恩自己。
    摩恩夫人将自己形容是丈夫生活中的蝴蝶,“我们在许多方面是不同的,他个性圆通,是一个思想者;而我恰好相反,毕竟年轻,所以无忧无虑,充满着梦想。有时,要公平地行使好母亲、妻子和职业经理人的三种职责是艰难的,我必须承认我现在更了解男人。女人的工作能给我的整个生活都赋予意义。”
-----------------------------------------------------
《爱敞开心扉》
贝塔斯曼夫人
    莉兹•摩恩向您敞开心扉,讲述了一个从平民家庭出身的女孩,与她所敬佩的偶像、后来的丈夫莱恩哈德•摩恩从相识到相知的动人故事,以及从为人女、为人母,直至成长为一名极受尊敬的致力于公益事业的成功女性的历程。作为贝塔斯曼集团监督委员会的成员,她和丈夫共同努力,确保企业在以人为本的理念指引下持续性地发展。同时,她还是贝塔斯曼基金会主席团成员。本着回报社会的宗旨,莱恩哈德•摩恩于1977年一手创建了贝塔斯曼基金会。莉兹•摩恩在基金会中寻找到了她的人生坐标,执着地从事着她热爱的公众健康和文化艺术事业,并和丈夫并肩活跃在国际社会的舞台上,为寻求跨文化的国际交流而孜孜不倦。
    《爱敞开心扉》可以被理解为一部时尚女性的生活指南,里面有许多时尚杂志所热衷讨论的生活细节,几乎俯拾即是。他们过着时尚杂志倡导的简朴而有规则的布波式生活,坚持锻炼,坚持野外活动,因为他们信仰希腊精神,热爱自然,相信只要经过平衡和节制,就将达到个人的幸福与和谐;他们婚姻美满,即使岁月流逝也彼此相爱,因为,莉兹·摩恩总是在维持着婚姻的“新鲜度”。一个简单的例子,莉兹·摩恩和丈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她一个人逛了古董市场,回来和丈夫说,她什么纪念品都没有买。可是,等到夫妻俩回到家的时候,来自阿根廷的礼物已在家中静静地等待丈夫了。莉兹·摩恩说,这是“夫妻之间的社交”;莉兹·摩恩还善于组织气氛和谐优雅的家庭派对,在派对的装饰上,她总能别出心裁,因为她把她所读过的时尚杂志、所经历过的生活细节都圆满融合地创意在一起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