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S_BUSINESS
LS_BUSINES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700
  • 关注人气: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络出版存在两个重要问题

(2006-03-28 21:09:27)
标签:

网络出版

商业机构

印刷品

出版商

google

分类: 数字出版
Paterson 麦克米伦教育出版公司主席 
网络出版存在两个重要问题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没有预见到的更加根本的变革提高了整个出版过程的速度、准确性以及质量标准。第二个发生变革的领域是金融合并——至少受到数字革命的成本和规模经济的部分驱动。
    自从20世纪80年代初以来,在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由于图书和杂志出版业金融回报率低,存在着增加效率的可能,于是出现了金融合并现象。大多数大中型出版社被收购或兼并,成为一个更大的私有或公有国际媒体集团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在英国和美国的图书零售和图书杂志经销部门也出现了类似的合并现象。对于出版商来说,第三个而且可能是最持久的挑战则是如何最充分地利用电子媒体革命。
    尽管网络出版的前景令人激动,但至少还存在两个重要问题:
    1.定价。除了在专业和商业机构对商业机构的电子商务领域里,用户习惯于使用免费的材料。市场是否准备好了为优质材料所需的高额创办开支支付全部费用?或者市场是否准备越来越开放网络材料的使用权,而这种使用权不会给出版社带来任何收入从而使他们承担创新或保证质量的责任?
    2.数字版权惯例仍然处于初级阶段,对出版社的法律保护并不总是明确清晰。Google曾尝试为Google印刷品出版商和Google印刷品图书馆项目建立一个“全文索引”,把所有版权材料全文扫描下来,建立一个图书库以方便公众使用,这种做法向我们说明了未来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危险。除此之外,越来越多的畅销书被数字盗版的例子也越来越引起国际出版社的担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