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梦里人1976
梦里人197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4,323
  • 关注人气: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经理人陈家瑛眼中的陈百强(一)(转贴)

(2007-07-18 20:18:42)
 
陈家瑛眼中的陈百强
 

第一篇:与陈百强的交往

 

    她和他相识,始于82年替他监制第一个演唱会。85年,丹尼被传逝世,心情坏透不愿见人,经常三更半夜跟Katie 煲几个钟头电话粥,向她倾说心事;后来陈家瑛挺身而出,替他辟谣,“他觉得我有义气,一颗心逐渐踏实。”86年,她正式成为他的经理人。陈家瑛说:“我和他并不是一般经理人和艺人的关系,我们像至亲,是姊弟之情,甚至母子之情,他形容我们像猫狗流浪记。”在工作上,他们经常吵得面红耳热,但转过头便雨过天青。“丹尼很喜欢开会,他总是拿个公文包,扮作行政人员。”提旧事,Katie泛起温柔怜惜的微笑:“他很cute,很可爱,敏感得不得了。”她常常收到他写的卡,上款总是写着:给最好最好的朋友;下款绘一个趣致的公仔,写着:阿仔上。她一直把这些卡保留,视作私人珍藏。


同行者也要靓

 

    他爱美,人所共知。当陈家瑛忙完一天的工作,有时候顾不得回家梳洗,蓬头垢面的赶去陪丹尼吃饭,“有几次,他柄我回家: 乜你咁样?回去换件衣服,化个妆先啦。他不单注重自己的仪容,也注意同行的人的仪容。”他不是一个积极抓银的人,甚至可以说有点懒惰,她只得千方百计的哄他:“乖啦,你唔食我郁要食,我还要靠你的佣金生活。”有一回,电视台分别访问他们,问题是:陈家瑛抽佣抽得厉不厉害?丹尼答:“好劲。”Katie答:“都唔够买对鞋。”两人看著经过剪辑的片段,相对大笑:“我们母子从没试过这么背道而驰。”丹尼予人的印象向来是忧郁、不苟言笑,Katie说他玩起来其实可以很疯,“有一次游船河,他心情好,说很多笑话,真是笑死人。”陈家瑛说:“他自以为很风趣,其实那些笑话并不好笑,只因为看见他开心,我便开心。”在纽约拍” 秋天的童话” 天天开早班,丹尼不惯早起,Katie想尽办法哄他起床。有一天,他说要吃干炒牛河,陈家瑛为了要令他开心,只好到处去找,“我不惯美国的交通情形,险些儿被车撞死。”当她捧著热腾腾的干炒牛河回到酒店,丹尼感动之余立刻乖乖起床。


行善不愿张扬

 

     有一年的圣诞,丹尼预早跟Katie说:“你替我找一找香港有那一间孤儿院是没有人关注的。”结果Katie调查得新界非常偏僻的地方有一间孤儿院,两母子驱车探访,下了车还要走一段路,丹尼捐了一笔钱给孤儿院,但声明不要给人知道。“他是个心肠很好的人。”她说。在他出事前两年的除夕,母子俩去参加舞会。当倒数开始,他还在另一桌跟朋友招呼,在倒数快要结朿前,他终于从人推挤回Katie身边,挽着她的臂弯说:“我很害怕,怕来不及跟你一起倒数。”Katie跟我说:“他很重视这些,怕不能一起迎接新年,这是他天真的一面。”他乐于跟她分享他的内心世界,包括感情事,但从没有提及自己最爱是谁,Katie可以感觉到的是:“在朋友之中,他最疼的是梅艳芳、何超琼四姊妹和林燕妮。”至于被传与丹尼有过一段情的何超琼,陈家瑛只是说:“屏斯咁叻女,他当然喜欢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