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陶冬_誉世翱翔
陶冬_誉世翱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400,296
  • 关注人气:22,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欧元汇率动荡 增长前景转换(5月22日)

(2011-05-21 17:26:46)
标签:

欧元

希腊

卡恩

增长

财经

分类: 看世界

上周始于IMF总裁卡恩被捕,中段传出希腊债务重组谣言,周末则市场担心西班牙选举会影响该国的减赤承诺。这些最终归于一点:欧元弱势。有趣的是,商品市场认定这是欧元贬值,商品能源价格上涨;股市认为这是美元升值,市场回吐。希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5%,而美国、德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则纷纷回落。

卡恩事件对欧元的影响,可能比想象的大。IMF与欧盟,是拯救欧债的两大主角,而卡恩在IMF的影响力,对该组织出手的速度及力度颇为重要。不仅如此,卡恩深得默克尔的信赖,是他将德国拉上拯救战车的纽带,甚至他还是德国内部不同派别之间的周旋者。当今,希腊软性重组债务呼声日隆,爱尔兰、葡萄牙也亟需新资金偿旧债。少了卡恩,欧债在夏季再现动荡的可能性上升。

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一季度弱过预期,而欧洲(尤其是德国)则录得强劲的增长。德国已警告GDP增速会放缓,强欧元对欧洲大国的出口不利,消费情绪也并不好。至于美国,近来房地产及消费数据不理想,不过经济环境并不太差,银行信贷有所改善,当然汽油价格仍是一大制约因素。笔者认为今后两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应该有改善,而欧洲则减速。

本周焦点:欧元。周一欧洲五月PMI速报,57.5 vs 58。周二德国IFO114 vs 上期的114.2;同日美国新屋动销售290K vs 300K。周三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因交通汽车类而急挫至-3% vs +4.1%。周四美国第一季度GDP预计由1.8%上调至2.2%。周五美国个人收入/消费,0.4%/0.5% vs 0.5%/ 0.6%;密执根大学消费信心73 vs 72.4。

 

(本栏每星期日在此博客刊出,周一早上于CCTV2交易时间出现。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对市场的看法,并非任何投资劝诱或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