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舒唱心理说
舒唱心理说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20,449
  • 关注人气:5,8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的心里是否还有爱——经典案例一

(2012-04-24 09:14:58)
标签:

情感

分类: 两性文章

 

9点,雾气还没有完全散去,茶室的玻璃上结了薄薄的一层冰。用手轻轻拭了拭,里面的水汽是干净的,外面的薄冰依然朦胧着窗外的人行道。几个人三三两两地在走。哪一个会是她呢?她穿着呢绒大衣,紧了紧围巾。时值11月底,深秋了。

阳光透过雾气倾泻进来的时候,正好映上她的脸,她下意识地用随身携带的小镜子照了照,淡淡的色斑原形毕露,才搽上的口红又太过于鲜红,她赶快取出纸巾,轻轻地擦了擦,而后放好小镜子,心理怦怦地跳起来。不禁暗自无奈笑到,都40岁的人了,却像情窦初开的少女一般,只不过自己等的,并不是那狼若星辰的翩翩少年,而是一个陌生的女子。

同所有婚外恋故事一样,到最后她和她才互相知道对方的存在。都是骄傲或者曾经骄傲的女子,不约而同地让男主角先退场,剩下的戏,就由两人一起唱。

素雅的衣角,直而柔顺的披肩长发,那女人还不到30岁,也经过刻意的打扮。她从她温和的眸子里用一个更成熟的女人的阅历读出了些许紧张和怯意。尽管这样的成熟不免沾上沧桑。秋天的阳光逐渐炙热,不遗余力地驱除着雾气,两个女人隔着一张桌子,两两相望,是谈判前目光扫视的暗中较量,暗含着武林高手拔剑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阵势。

老公有没有钱,如此素雅的女子,目光清澈,爱的肯定不是物质层面上的东西,那么既不是物质层面上的爱恋,就更可怕了,因为用金钱来计算和堆砌一段感情,钱空情断,相当干脆的短命,可是这样的情感就不一样了。人在,它就永远在,是坦塔罗斯前的果树和水的诱惑,欲得却不可得,叫人倍加魂牵梦萦。

对坐良久,谈的都是些离主题十万八千里的事儿,都在回避,却又渴望对方切入正题。然而这话题才引到这上面,却都又若惊兔般,飞速到逃遁开去。一晃,已是中午了。期间,她接到老公的电话,忙不迭地答应着:“哎,没干什么,马上就回来做饭······”挂了电话,她抱歉的笑笑,拿起包离席。

出门时,两个女子平静地道别,她看到她耳边没有染好的一小缕白发,轻轻地叹了口气。

辛晓琪的歌声正从远处传来:“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案例分析

两个受伤的女人没有必要难为彼此。女人要懂得爱自己,而不要把爱毫无保留地投入到一个并不值得爱的男人身上。当发现一份爱远离你时,不要悲伤,你需要做的就是,用智慧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快乐填满自己的心情,重新开始爱这个世家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