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球规则一则

(2008-12-06 01:16:19)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杂谈

分类: 技术

看一位同志的博,说到这么一例,在果岭上,某位练习推杆,结果不小心打到了自己的球,这是要被罚一杆,同时要把球放回原地再继续。而不是认为这是一杆,而到球停的位置继续下一杆。

 

当时我的印象是这种事情在PGA上发生过。我的印象好像是正好相反。当事人记得很清楚,是Davis Love III, 具体在那是什么裁决就不是很清楚了。结果一查,确实是记反了。这位博主说的是对的。Davis的情况是1997年的players champ。他就是认为这是一杆,所以由球停的位置继续了。结果就是这洞由错的位置打了球,本应该再加2杆罚杆。但是他不知道,所以记分卡上不是这样,由于签了错误的记分卡被DQ了。

 

由于以上原因,咱就趁机又找了下这方面的规则。这个规则就是“谁动了静止的球”。这个谁比较重要。大致可以分成外力和非外力。外力就是指一切和高球游戏无关的自然和非自然的因素,比如球员球童同组裁判动物等等的,非外力是指自然的一切和高球游戏有关的因素,像风水地球引力等等的。一般来说非外力的,球一般是没有罚杆的继续打,但是也有处理情况不同的。比如在长草里的球,还没有准备打就沉下去了,比如一位的球停在果岭上了,这位上了果岭,mark,clean,然后放回去,还没准备打,这时来了一阵风,把球吹走了,吹得离洞更近了。这时的裁决是在球停下来的位置上继续了。像有些果岭的前斜坡,球好像停住了,但是球员还没走到跟前就又滚下坡了。这只好自认倒霉,谁叫你不走快点!但是也有一些特别的情况。比如一球被打上果岭,陷在自己的球坑里了。球员把球坑修好,但是放球在这里停不住,比如这里是个儿大下坡。那你只好把球放在能停住的地方,但是不能离球洞更近。这里其实又掺乎进来一些在果岭上拿起放回的规则了。

 

外力的情况就比较混乱了。这里主要看是自身的原因,还是非自身的原因。自身和非自身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了。像比较常见得是另一个球员的球打到了这个球员的球。这位被打到的要尽量放回原来球停下来的位置上。像跑来一个动物把球叼走了,也是一样都是非自身的。就是要放回原位,没有罚杆。自身的原因就是比如本文的主例,比如球道上站位后球却动了,果岭上站位后球洞了。凡是在站位以后的球动,都是被认为是你自身引起球动,罚一杆,放回原位。但是这里也有些特例。比如在果岭上你去mark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球,这是没问题的,不管你是放下去还是拿起来的时候都以一样。又比如球员在清除果岭上的树叶不小心碰到了球。还有一些特例,比如甲球员的球在果岭上,乙球员也是在果岭上,乙推杆球太大力了推到甲球员的球,这时甲要放回,而乙被罚一杆。虽然这个例子有点不近人情,因为乙是有根有据的可以叫甲把球拿起来以后再推的,如果甲偏不拿是有两杆罚杆的。再有比如,因外力球动了,但是球员和球童都不知道球动了,而继续打了。这时候是没有罚杆的。因为球员不知道,他不能因为别人说球动了就认为球动了,而是必须要有证据证明。

 

所以看得出来这个外力原因的罚杆就是乱罚,罚谁不罚谁都有可能,而且还有很多空子在这里,这明显是个儿灰色地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