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闲扯 |
在某位高球分子的网文中看见这么一个例子,挺有意思的,拿出来说说。
说:在比杆赛中,一个选手认为他的球可能丢失,便打了一个临时球。在5分钟内他找到了一个球,认为是自己的原球,并且击打该球后捡起了自己的临时球。然而后来他却发现那个原球不是他的,他打了一个错误球。他回到原地重新寻找原球却没有找到。这种情况按照规则要如何处理?
我当时的分析是这样的,由例子面上的条件看,这里需要些假设和补充。首先咱们假设这是发生在开球的时候,(其实发生在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是开球咱们好算算术),其次这个球应该不是丢在水障碍里的。如果是丢在水里了,一般来说是不会在原地打预备球的。最后咱就假设他打这个错球只打了1杆(虽然对结果无关,但是咱好说事情)。好,以这样的条件,俺就分析了,这第一其实就是先开的球丢了,那预备球就是in
play了。那就是3杆了,下一杆是第4了。这是最基本的。第2是他打了错的球,这个情况就要看,这个球是在那里打的了。如果是在hazard里打的(再假设他在hazard里打球没有任何犯规,比如先触地呀,撅树枝等等吧),这hazard里打了错误的球是没有罚杆的。因为hazard里不给你机会去认球。但是如果不是在hazard里,打错球是两杆罚杆,因为不在hazard里,球手自己有责任去分辨清楚是不是自己的球再打,规则给你机会甚至可以捡起球来看,看不清还可以擦擦(当然这里细节也很多,咱就不仔细讨论了)。所以不在hazard里的情况,要罚两杆,打这个错球几下没关系。所以就是5杆了,下一杆是第6杆了。第3是他把预备球捡起来了,我当时想这是因为他打了“原”球,当然就该把预备球捡了。因为预备球不是in
play。但是后来发现不是原球,那应该回捡的地方replace。应该没有罚杆。所以我就是这么说。
等解答,半天没见,俺只好自己去查了。前两条不成问题,但是第3跟俺的想法不同。规则好像不管你这个预备球是不是逻辑上in
play在某个特定时间,而只是关心预备球是不是最终in
play。所以第3就是你捡起了你不该捡的球,1杆罚杆,同时你是要replace。所以例子的结果就是,1丢球,2开预备球,3打了错球,4动了现在打的球,所以开杆后,已经是6杆了,下一打是第7杆。这要是个par
4,就是approach直接进了,也是+3了。厉害!太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