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灯少
灯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692
  • 关注人气:4,5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移动IPTV牌照申请被广电总局退回 要求继续整改

(2017-06-01 21:50:58)
标签:

iptv

ott

中国移动

广电总局

牌照

分类: IPTV业界风云

流媒体网独家获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IPTV传输服务许可(即IPTV牌照)的申请于近期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退回。

  近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司下发了关于退回中国移动集团IPTV传输服务许可申请材料的公函。

  在函中,广电总局认为中国移动在申请IPTV传输服务许可之前,已经在各地发展并形成了千万用户规模的“魔百和”电视业务,而该业务在合规性上与现有的IPTV的播控机制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因此退回中国移动集团本次牌照申请,希望中国移动及时将现有的各省电视业务情况以及根据IPTV的相关制度进行整改的情况进行上报,待整改合规后再予以申报。

  流媒体网点评:今年国内IPTV形势大好,三大运营商纷纷发力电视业务,而中国移动能否获得IPTV传输牌照,合规合法的开展电视业务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年初广东移动按照IPTV二级播控架构进行了 建设,并成为首个通过广电总局和地方新媒体验收的地区,而根据当时的环境来看,移动的IPTV牌照开始有了破冰的迹象,总局将对移动牌照采取分省验收,分省核发的措施。

  但在广东移动IPTV验收的同时,由于中国移动其他各省的魔百和电视业务仍在积极拓展,据悉,仅2017年一季度,中国移动各省就又新增681万非IPTV电视用户,而这可能是导致广电总局对于中国移动IPTV牌照发放态度产生变化的直接原因。

  2017年3月23日,广电总局约谈了中国移动,要求其进行业务整改。

  2017年5月,广电总局正式下发了关于退回了中国移动IPTV传输服务许可申请的文件,这应该是对于中国移动现有电视业务整改不力所做的反馈。

  此次中国移动IPTV牌照申请被退回,将会对移动现有的电视业务的布局产生重要的影响,走互联网电视道路,广电总局已明确要求各互联网电视牌照商不得参与移动各地招标和业务;走IPTV道路,此次牌照申领又被退回。是继续裸奔还是暂停步伐,解决政策,将成为摆在中国移动面前亟需解决的难题。

  而移动在电视业务上的政策受挫,或许会为电信、联通加速布局电视提供更多的时间窗口,2017年,运营商的电视发展大年的趋势依旧不可避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