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eeSunshine
SeeSunshin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816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恭喜待娶阿里巴巴的雅虎

(2005-09-09 01:51:27)
分类: IT
恭喜待娶阿里巴巴的雅虎

刚才和同事闲聊,说起等明年阿里巴巴扑向纳斯达克的时候,我也要奋不顾身地扑向阿里巴巴。就如同我那些上周五,甚至今天还在让我眼晕的百度股迷们的狂热一样。

 

谁成想,转眼就看到个小道消息,传雅虎要斥资10亿美元,收购阿里巴巴35%的股份!看来,我的阿里烧还没有发,就被镇定剂挡驾回来了。

 

恭喜,雅虎同志们,终于懂得吃一堑长一智了。

 

也就一年多以前,雅虎以大度财主的模样,开出大笔支票,1亿2千万美元,天价收购位居中国十大垃圾软件之首的3721,让我着实奚落了一番。可不是吗,就在三天之前,也就是收购合同刚满期后,消息传3721的创建人周鸿祎弃雅虎,扬长而去是也。

 

而今雅虎的收购计划,虽然只是在酝酿之中,却颇能赢得我的喝彩。虽然,不管是我撇嘴还是叫好,对雅虎没有一丝一毫的关联。但我还是要撇嘴,还是要叫好!因为阿里巴巴是我目前最看好的尚未出嫁的中国公司。

 

三年前,在哈佛的中国评论上遇到阿里巴巴的总裁马云,印象特别深。当然,人家是台上地干活,而我只是台下地忙活。不过,会前曾有抽时间同马云小聊加合影,感觉人挺亲,也挺精神的。注意我的是精神上的精神,因为马老师的外形比较不帅锅,哈哈。真功夫显示在刀刃上,马云当年一上台,就让我想起了马超,就是三国下半部里特牛的那个。因为台上的他,游刃有余,甚至是虎虎生风……

 

我一向比较相信自己的眼力。就如同当年在北大教室听李东生的讲座,就关注起一路飞腾起来的TCL一样。

 

我相信,好的企业的关键在于好的领军,而好的领军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他的人格魅力。好多东西是可以通过训练得来的,好多则是可以通过资金来购来的,而领导力这东西,最虚,也最实,虚得让你无从买,无从学,而实得让你一天没了就可能出大错。

 

马云、李东生和王石等等一批国内企业家,都让我看到了一种境况,就是领导力这种虚的东西,都被他们消化得实在了起来。

 

由相信领导力,而相信企业决胜力。眼下尚未上市的阿里巴巴,就的一个好例子。所以说,雅虎这次算是相对门了。EBay,阿里巴巴在中国最大的对手,你今后的日子更要小心着过了。

文章引用自:http://spaces.msn.com/members/seesunshin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