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Jolie
Jolie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08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来了。

(2009-12-04 02:01:20)
标签:

杂谈

hi,我来了。

最近,过得好快乐,淡淡的快乐。虽然,还不知道考试结果如何,虽然,工作压根没头绪,虽然,身份也是个问题。看了青春看奋斗,看完奋斗还要看别的,感觉又有新的东西和感觉,进入自己的体内。其实啊,人不就是这么慢慢地长大吗。

有多少的痛苦和挣扎,就有多大的释放和豁然。那些为了考试,为了作业,而焦虑和痛苦的日子,那种投入进去就出不来的感觉,宛如蚕丝一般,将自己一层一层地裹起来,窒息至死,然后,再到慢慢地解开,一点一点地释怀。

盼望着,有一天,金钱对于我而言,只是一个数字,因为,无心于去周游于各种的人际关系中,去面对各种丑恶的人性中,去掩饰内心的不喜爱而强颜欢笑地局面。不想,不想被金钱腐蚀,不想,不想成为交易的一部分。

和f聊,以前去逃避和回避那些,而现在,不仅要去直面人性的丑恶,而且要去嘲笑,嘲讽,以一种内心的理解以及包容去面对。因为,看明白了一切,也就那么回事,又能怎么着?

知道控制与被控制的关系,只是不愿意去做控制的那个人,太操心,有时候会比较甘心地比较笨地去被控制,被喜欢的人控制,也挺好玩的。

但是,女人,一定要拥有足够的实力、能力和力量去成全自己的天地,但却不一定要实现,好好地发展着,碰到合适的男人,就去成全对方的野心和前途,两个人的共振将远远大于一个人的奋斗,既可以做个家庭主妇,也可以做个事业上的伙伴,一起去规划明天,去拥有共同的记忆,未尝不是一种美好的事情。

男人,天生的事业狂,大部分的男人如此,如果有机会去做个内秀的女人去细心悉心地辅佐,也挺好。喜欢看对方成功的感觉,喜欢欣赏对方的优秀与出众,也甘于窝在对方筑起来的天地中,悠然地享受那份满足,去品尝一份值得欣慰地幸福。

最近真的很快乐,和好朋友们腐败,和新朋友们腐败,我真的就是一个腐败女。想起出国之前认识跆拳道一帮好朋友,喜欢的要死,临走前居然那么不舍得他们。好难受好难受的。这些朋友,真的也好优秀,好优秀,名校的博士硕士,又不是死读书的那种书呆子,而是文武全才的男男女女们,性格也是互相融合,妙语如珠,每次的腐败,总是身心那么快乐。

还有,最近越来越喜欢马来西亚的男孩,新认识的2个孩子,很可爱,尤其其中一个,最让我感动的,居然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是比较亲近的,聊天都坚持打中文简体,很好很好,真的很不一样的马来西亚男孩。还有家人对于中国文化的强烈民族情结,真的让我超感动和开心。没有文化民族归属感对于海外的华人而言,其实是一件有点悲伤的事情,而他也能坦然承认,且很open minded地去接受我的直言不讳,且用中文聊天,增加了文化上的亲近,很棒。

希望,我的男人,无论什么国籍,一定要懂得中国文化与历史,喜欢,有点小研究,不管我以后在哪里,是什么国籍,我骨子里面的中国人文的东西不会随着时间和地点而消逝,只会更加强烈,好多应该去读的经典书籍都要继续去看,去温习,去坚持。

如果我是一个种子,那么把我撒到哪里,任何一片热土或者冷土,我都要培育出来骨子里面很有中国人文气质的小人儿出来。

这是我的梦想,可以不在意生活的国家,但是我的男人,我的孩子,血管里面,一定要有那些让我热爱一辈子的元素。你可以没有一个很牛逼的国家国籍,却绝对不能没有文化归属感,尤其这么一个伟大而光辉灿烂的牛逼国家。

很杂乱的文字,但是却是最近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