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陌上春归,雨润万物

(2023-03-04 09:43:00)
标签:

陌上春归

雨润万物

文化

分类: 美文我读

陌上春归,雨润万物 

原创:微蓝点墨Lily  


陌上春归,雨润万物


时光轻盈着春天的脚步 ,在春风化雨的滋润中,开启万物更生的新岁月。陌上春归,春阳暖了新一季的光阴,春雨润了新一岁的生机。春天的味道,在春风春雨中,凝成世间的芬芳 ,让一切都渐渐归于美好,传递人间烟火里新的喜悦和希望。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至,万物生。从立春的序曲到雨水的变奏,时节在春天的锦绣里,重新丹青着岁月山河。细品春光无限,笃行春履不怠,等一场春天的喜雨,待一季新岁的花开,共赴人间好光景。

https://p7.itc.cn/images01/20230302/91b50cdefdfc4e50aa58c272e6bfabf5.jpeg

“春雨洗去满地灰,芳草重绿满庭堂。清风洒落芳草间,燕子叫声应和邀。”

春天的阳光雨露,应和着回归的鸟语花香,生动着人间朝暮里的各色风景。你看,桃红柳白中带着春风的喜悦,带着春雨的深情,在岁月的轮回里,滋润着万物正向阳向好而生。

“欲知一雨惬群情,听取溪流动地声。风乱万畴青锦褥,云摩千嶂翠瑶屏。”

https://p7.itc.cn/images01/20230302/822d63b1965e4b288fc2154a9785ab82.jpeg

轻轻走进带着生命质感的春时光里,春雨像一个希望的使者,像一个花间的精灵,用晶莹剔透的雨滴,唤醒沉睡的大地,繁茂着枝头的新叶,繁华着草间的新律,滋润着每一寸光阴,让一切都是生机勃勃的葱茏与蓬勃。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陌上春归,雨润万物,人间迎来希望的春天。在春的蓬勃中,心拥生命最热烈的赤诚和生活最真诚的质朴,用流年中坚守的热爱,迎接春天的蓬勃和美好,迎来新的春暖花开。

——书于2023年2月19日 时节随笔

https://p7.itc.cn/images01/20230302/9d02e1501dfd45898082d95226f9430f.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