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俞敏洪:我们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感言

(2023-01-09 07:15:10)
标签:

俞敏洪

获奖感言

年度经济人物

2022中国

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

分类: 素材我录

俞敏洪:我们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

——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感言 

 

原标题:

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嘉宾俞敏洪获奖感言

俞敏洪:我们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202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获奖感言

大家好!如果说我身上还有需要完善的,只讲一点的话,我认真地希望自己能够从企业管理方面再往后退一步,也许会更加海阔天空。

感谢新浪财经,感谢各位的厚爱,把我评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上一次获得经济年度人物是中央台十几年前了,这个荣誉非常非常得好,但是觉得受之有愧。这个评选把我评上有一点点以成败论英雄的味道,也许是因为我做了东方甄选出来,但是东方甄选也不是我做出来的,是新东方的小伙伴们做出来的,当然我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没有这些小伙伴,我作用再大也做不出来。尤其是在过去3年,尤其是2022年。

中国企业经济年度人物不应该以成败论英雄,我觉得很多陷入困境的企业家其实他们更加值得鼓励和支持,未来的中国的发展毫无疑问是绝对离不开中国的企业家的,尤其离不开中国企业家的引领和信心。

引领是因为大量的创新、就业机会和世界的经贸的联系,都是由企业家来完成,不管是国有企业家还是民营企业家。信心是我觉得这对我们是更加重要的话题,因为其实艰难是不可怕的,经济的暂时的衰退或者说是遇到困难也是不可怕的。企业家其实不管是在经济最顺利的时候,还是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要挑战自己的能力或者总是要对企业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

所以从我本人角度说,我认为我认识的企业家没有害怕困难的,但是怕没有信心。这个信心的重建一方面来自企业家本身的坚忍不拔,这次东方甄选起来大家都把我解读成遇到困难坚忍不拔的典型代表,说到底做是认真做的,出来还真是有点偶然。东方甄选这么火爆不在我个人的预料中,但是还是会做,这是应该有的状态,这是第一点特别重要的企业家的信心。

https://p7.itc.cn/q_70/images01/20230108/741c95129c5843cb8fb3bd6e922a1e4f.jpeg颁奖词

第二个更加重要的还是来自于大环境变的越来越好,大环境必须对企业家更加友好。从官方媒体的支持到中国相关各部门对于民营企业家的支持,也包括规范,再到整个社会舆论,应该要充分认识到中国未来经济的繁荣和发展,人民美好生活跟企业家这个群体的信心和他们的努力还是有比较大的关系。

所以我也非常感谢新浪财经这次在疫情刚刚放开以后开十大经济年度人物的盛典,这也是一个特别好的信号,我作为其中一员,尽管受之有愧,但是我能够表态的是在2023年我会带领新东方和东方甄选以加倍的努力,来和祖国的经济一起共同发展,不管遇到多少风雨,我们都会在路上勇往直前。谢谢大家!

“中国梦杯•中国经济新闻人物——2022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是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主办,新浪财经、第一财经联合承办,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个维度出发,评选2022年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之潮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得主。

经济强则国家强,企业兴则民族兴。他们是推动中国商业走向世界的驱动力(3.260, -0.03, -0.91%),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更是肩负起共同富裕这一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的致富带头人。经过独立评委提名、合作机构推荐以及企业自荐,共有174位候选人入围候选人名单。2022年10月20日开启全国网络投票,12月9日24点网络投票截止,最终评选结果根据评委团终评和网络票选综合决定。本次活动由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洋河股份(166.640, 0.90, 0.54%)独家赞助支持。

https://p0.itc.cn/images01/20230108/4136678f148d40cdb138b304e65b6356.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