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好的“报复”,就是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2022-09-06 16:29:47)
标签:

“报复”

嫉妒

优秀

努力

文化

分类: 教育我谈
最好的“报复”,就是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最好的“报复”,就是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讨厌的人,尤其是那曾经伤害过你的人。有时候,那个人或许会让你产生天底下最恶毒的想法,甚至想做出一些出格的事情去“报复”他。

那么,有没有一个既没违背道德又没触犯法律的好办法,可以让我们出出气呢?还击一个人最好的手段又是什么呢?

我们都知道,报复一个人很容易迷失自己,那样做往往得不偿失,到头来,还会输得更冤、更惨。

对于给你伤害、对你使坏的人,你耿耿于怀,极度的恨他,只会导致自己非常的痛苦。

长期处于仇恨的状态,对于你而言,时间长了,身体和心理都会出问题。可他,却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反而在幸灾乐祸中得到了身心的愉悦。

如果以凶残的手段来进行报复,最后搭上了自己的一辈子,那更是划不来。

这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把那个人放在心上,而是认真做好自己,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营起来,让自己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强大!

让你讨厌的那个人嫉妒你,这才是最高级,也是最有效的“报复”。

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个男孩毕业后进入一家公司实习,可在实习过程中,总是被主管刁难,他不止一次想过离职。

一次,和女友再次说起时,女友对他说:“那你为何不试着当经理呢?”

听后,他备受震撼,突然觉得自己一直在走一条错误的路。

之后,无论主管如何刁难他,他都一直用心做自己的工作。最终,用了一年半的时间,他果然成为了经理。

在就职演讲上,他说:“我很想感谢一个人,他曾是我最讨厌的人之一,也是我努力的动力,因为我一直想超越他。”

人的一生,难免不会遇到几个对手和敌人,那些总在背后给你使绊子的人,真的非常可恶,令人气愤。

但是,如果只是一味的义愤填膺,或者盲目的以牙还牙,值得吗?

其实,算计别人,这是一些人故意而为的伎俩,其目的就是希望你过得不好。

如果你也针锋相对、睚眦必报,那就正中他的圈套了。无论愤怒也好,无助也罢,都应了对方的期待。

与其耿耿于怀,倒不如当作无事发生,更加努力勇往直前,当你足够优秀,超越了他,实现了自己的“抱负”,就是最好的“报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挫折或是伤害。有的人不仅喜欢搞恶作剧,还有恶毒心肠,见不得人好,就喜欢自己躲在泥坑里,还想着拉别人下水。

对付这种人,有些人选择忍气吞声,有些人选择很极端的手段反击,而有些人则奋发图强超越他。

显然,最后这种方式是最明智也最有力的武器——优秀的我,让他羡慕嫉妒恨,却力不从心、无能为力。

记得这样一句话:“曾经的我,你爱搭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报复一个人,就是应该这样做,让自己越来越好,让仇人越来越愁、越来越丑。

所以,当你受到不公正的待遇、被别人瞧不起的时候,最好的报复方法就是努力提升自己,最后以成功者的心态,让那些曾经伤害你的人感到后悔莫及、遥不可及。

文章来自网络,仅供学习用,侵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