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学了,老师最喜欢收这几样“礼物”

(2022-08-26 14:29:50)
标签:

开学

礼物

教师

最喜欢

家长

分类: 教育我谈

开学了,老师最喜欢收这几样“礼物” 

来源:明珠絮语


 

开学了,老师最喜欢收这几样“礼物”

01

暑假的余额已经不足,新的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

再过几天,学校要重新分班,很多同学都要进入新的班级,面对新的老师和同学。

对于刚刚升学的孩子们来说,则是要进入新的学校,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

这时候,肯定有很多家长又在心里面琢磨:

开学后给老师送点啥呢?可以让老师对孩子有一个好的印象,在平时也可以多一些照顾。

02

作为老师,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给老师送礼没有必要。

一是送礼、收礼都属于违规行为;

二是就算你送老师也不会收;

三是就算老师收了,对孩子也没啥帮助。

你想,班里那么多人,老师不可能专门围着某一个孩子转。老师上课时只能面向全体同学,不可能专门给你多讲一点。

不过,如果你能够给老师准备以下几种“礼物”,相信老师会很高兴地收下,而且对孩子的成长也大有好处。

开学了,老师最喜欢收这几样“礼物”

03

一是对老师的一份信任。

大多数老师,都会对这样表态的家长心生好感:

“老师,孩子在你这儿,你就当是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听话了该打就打,该骂就骂,我都坚决支持你!”

当然,这话几十年前能真正得以实践,而现在谁也不可能这样做。

但家长对老师无限信任的态度,会让老师心里有了一颗定心丸,知道管这个孩子不会给自己惹祸。

老师接手一个新班,就怕有孩子不好管,家长来了还纵容,自己的孩子哪儿都好,老师哪儿都不对。

信任老师,这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04

二是和老师的紧密配合。

孩子不是送到学校、交给老师就万事大吉,还有许多事情要家长去做。

所以,家长千万不能来一句“老师,孩子就交给你了”,然后开始做甩手掌柜,什么事都不再管。

教育孩子,家校间的配合极为重要,有些事老师做更合适,有些事家长做更合格,谁都不能缺席。

学校的活动、班里的事务,家长要积极参加,孩子有了问题,家长要及时和老师一起商量对策。

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把孩子教育得更好。

开学了,老师最喜欢收这几样“礼物”

05

三是孩子的良好状态。

暑假的时间较长,就算有一些作业,孩子也早就已经做完,从身体到精神都较为放松。

开学之后一下子压力变大,一些同学会表现出一定的不适应。

所以从现在开始,家长要帮孩子尽快收心,调整作息时间,让他们慢慢进入开学的状态。

同时,教育孩子端正学习态度,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做一个知书懂礼的好学生。

其实老师和学生之间是互相成就,学生盼望着好老师,老师也在盼望着好学生。

班里都是最懂事、最勤奋的好孩子,老师心里可比有人送礼高兴多了。

06

现在社会上有人对老师有一些偏见,其实想收礼的老师虽然有,但我可以肯定地说,那是极少数。

大部分老师是一心想把孩子教育好,他们的想法和家长是一样的。

对于家长们来讲,积极配合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把孩子教育好,让孩子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如果家长能够做到以上几条,老师恨不得给家长送礼。

你信不信?


明珠絮语(ID:tsliuchanghai),以教师和家长的双重视角看教育,解答青少年和家长的教育困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