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霸经验】四川理科700分考生梁钧天:数学满分,他是怎么做到的?

(2022-06-25 08:52:53)
标签:

学霸经验

四川考生

理科700分

数学满分

梁钧天

分类: 教学我思

【学霸经验】

四川理科700分考生梁钧天:数学满分,他是怎么做到的? 

 

6月23日晚,四川绵阳东辰国际学校高三学生梁钧天,一边和妈妈以及妈妈的几位同事聚餐,一边等着成绩出炉。21时50分,梁钧天查到了自己的成绩:700分,其中数学150分满分,语文114分,英语143分,理综293分。

梁钧天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之前把考试看得很重,总想证明自己,考试时就会出现紧张,会犯一些低级错误。三诊考试前,他开始调整心态,把每一场考试看成一场普通的考试,没有了患得患失,成绩就稳定下来了。

https://p8.itc.cn/images01/20220625/24874db5ddf04b2d9bd2ce1421d8883e.png梁钧天

高一时曾受数学困扰 后来寻找方法

——“不是做的多就有效果,而是要悟题”

梁钧天是德阳什邡人,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在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就读。

6月23日晚,梁钧天的妈妈带着儿子和几位同事一起聚餐,也有提前庆祝的意思,因为梁钧天在高考结束后,就感觉自己发挥比较正常。

21时50分,梁钧天通过网络查询自己的成绩,总分700分。他的妈妈和几位长辈给他表示祝贺,但他自己还是比较平静。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梁钧天总分700分,其中数学是150分满分,语文114分,英语143分,理综293分。

对于自己的成绩,梁钧天表示在预估范围内,不过语文他感觉比平时相差了10分左右。

对于数学满分,梁钧天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在高一时,数学曾让他困扰。那个阶段,因为主攻物理去了,数学就落了下来,经常只能考120-130分。到了高二时,他觉得这样不行,开始自己购买学习资料,并在老师的指导下,针对性地练习。

“做题,练题,但其实不是做的多就有效果,而是要悟题。”梁钧天告诉红星新闻,所谓悟题,就是要去找寻数学题中的规律,“其实很多题都是有套路的,只要总结出来了,就简单了。”

玩耍会控制时间 该学习时全心投入

——“把每一次考试都当成一场普通的考试”

其实,在一诊二诊时,梁钧天的成绩并不理想,那时只有660多分。不过,到了三诊时,就已经是690多分了。对于这一上升,梁钧天表示这是心态的变化。

“其实,我是有那个实力的,平时测试也会是高分,但在一二诊时,就是没有考好。后来我自己进行了总结,就是心态不好。”梁钧天介绍,那个时候,他总想证明自己,心态在自信和自卑之间,这就导致考试时出现紧张,做题时有一些低级错误,“后来,我开始调整心态,不去想考试意味着什么,而是把每一次考试都当成一场普通的考试,心态好了,分数就上来了。”

不过,在梁钧天看来,自己这次语文发挥有点失常,平时都是120多分。

梁钧天介绍,他家在什邡,平时只有放长假时他才会回家,周末都在学校。放假的那天晚上,他会出去搓一顿,然后买杯奶茶,回教室学习一两个小时后,就回寝室玩耍,第二天上午也是先学习再耍。

在梁钧天的心中,他所谓的耍是一种广义上的耍,他会通过手机看科普类视频,也喜欢看动漫,有时间时也会打网络游戏,但都是自己喜欢的。不过,他会控制好时间,该学习时,就全心投入到学习中了。

对于未来的发展,梁钧天称,他的主要目标是清华和北大,专业方向是临床医学,至于最后选择哪所学校,他还需要再考虑考虑。

来源:红星新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