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晨读】量化努力,可以让你变得更美好

(2022-04-26 06:42:32)
标签:

量化努力

变得更美好

杨熹文

晨读

分类: 美文我读
【晨读】量化努力,可以让你变得更美好

作者:杨熹文


【晨读】量化努力,可以让你变得更美好



01

妈说:“从小你就是个有心气儿的孩子。”

她说的“心气儿”,是在每个我考试发挥失常的傍晚,静静伏在书桌前的姿态——把卷纸放在面前,和自己赌气地握紧拳头,末了,拿出一张大白纸,认认真真写下目标:我下次要考入前三名。

我用小字补充着:每天做课堂笔记、回家后做20道题、整理错题……

这张纸,贴在我起床第一眼就会看到的地方。

我那时刚上初中,念的是一所重点学校,那里集齐了各个小学的尖子,我在学习上迅速变得吃力,物理一度考到了全班倒数第三,父母焦灼,我更是自尊心受损,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我对此信得很真切。

我知道爸妈对他们的工作辛勤卖力,我也深知,自己对家庭的命运有一份责任。

我挂在卧室墙壁上的A4白纸,是我自尊心最诚实的写照。

02

初三时成绩倒数的同桌利用中考倒计时的一个月考入了全班前五名,这个同桌后来和我上了一个高中,高考时成为全校状元,考入清华大学,现在供职于某个研究所,还有那些天生带着某些才华的同学们,他们轻轻松松就可以到达我奋力攀爬的顶峰。

我早早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个聪明的孩子,但那张贴在卧室墙壁的、让我从倒数第三到第一名的A4纸,至少向我证明,勤奋,也是可以弥补一些东西的。

后来的我,总是习惯靠量化自己的努力来达成目标,高考前每天一套英文试卷,让我顺利被心仪的专业录取。

大学时看完700余部电影,为还不了解外面世界的我打开了一扇扇窗。

毕业后来新西兰,坚持打工185天时,赚到了第一个学期的学费。

决心减肥后,每天去健身房跑7公里,风雨无阻,8个月瘦下25斤。

上班时每周读两本书,每天练笔,终于让我从一个打工妹变成写字人。

03

这一年我的进步方式依旧以数字为主:

1500km走跑

200km游泳

读150本书

看50部电影

去5个城市旅行

写一本走心好书

当你对人生进行数字化的规划,你便有了更大的动力实现它,像那张贴在墙上的A4纸,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自己和目标的距离,是要一步一步去接近的。

今年规定给自己的1500km走跑,让我每一天都不敢松懈下来,这周交给自己的挑战是每天走10km,把它认真写在本子上,也认真去做了。

当你把目标清晰写下来,与信任的人分享,你便会更加执着地要去实现它。

这个时代日新月异,但我们得慢慢来。慢慢来才不焦虑,慢慢来才最踏实


来源:微信公众号“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ID:neversaynever3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