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天网评:汲取冰雪力量,拼出“人生金牌”

(2022-02-17 10:18:48)
标签:

冰雪力量

人生金牌

汲取拼搏

飞天网评

分类: 杂言我陈
飞天网评:汲取冰雪力量,拼出“人生金牌”

来源:中国兰州网



  “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北京冬奥会开赛以来,中国冰雪健儿在赛场上执着梦想、全力以赴、拼搏出彩,用一次次的挑战、拼搏与坚守,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成就自我,赢得了掌声与喝彩,赢得了尊敬与尊重,成就了自己的“人生金牌”。

  在挑战中突破自我。北京冬奥会是在“家门口”举办的一场体育盛会,本届冬奥会,我们实现了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目标,这就意味着中国运动员每次出场都将是一次自我突破与自我挑战。随着比赛的深入推进,中国运动员不仅实现一次次的摘金夺银,而且在众多项目上都取得了跨越式进步。从中国男子冰球收获冬奥会参赛史上的首个进球,到小将何金博在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完成个人最高难度动作,从苏翊鸣以一枚银牌实现了中国单板滑雪冬奥会男子项目奖牌零的突破,到2月15日他再次顶住压力、拿到金牌,从闫文港赢得男子钢架雪车铜牌,到赵洋上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中国男选手冬奥首秀,从徐铭甫成为历史上首位参加冬奥会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并完赛的中国选手,到中国雪橇队第一次组建参加冬奥会等。中国既实现了更多冰雪项目的突破,也实现了冬奥会奖牌的突破。目前,中国代表队创造了参加冬奥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成绩的背后,都是不断挑战自我和突破自我的结果。

  在拼搏中超越自我。人生能有几回搏。对于冰雪健儿来说,历经四年的艰辛付出,就是为了在比赛中展现“更好的自己”。在本届冬奥会中,平均年龄只有25.2岁的中国冬奥冰雪健儿,勇于拼搏,激荡出了一股昂扬精神。尤其是短道速滑比赛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拼搏战。北京冬奥会第一个比赛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决赛中,以2分37秒348的成绩夺冠,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金,这是中国队以0.016秒微弱优势拼出来的,由此可见,竞争是何等激烈。几天之后,在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惨遭0.016秒绝杀,中国队无缘金牌。因为快0.016秒,我们夺取了首枚金牌;因为慢0.016秒,中国无缘金牌。竞技体育就是如此,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谁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竞技比赛总是有输有赢,但只要拼尽全力就是胜利。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干事创业中,都是如此。只要敢于在拼搏中去超越自我,做到全力以赴,也就问心无愧。

  在坚守中成就自我。在竞技场上,有时候需要运动员拿出瞬间的爆发力和加速度,有时候则需要运动员拿出持之以恒的坚守与坚持。尤其是在从事自己所钟爱的事业方面,只要明确了目标,就要矢志不渝地坚持。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我们看到了一批老队员的坚韧不拔。本届奥运会新增项目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决赛,由徐梦桃、贾宗洋、齐广璞组成的中国队,错失了志在必得的团体金牌,40岁的老将贾宗洋遗憾落泪,因为这是他们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作为“四朝元老”的徐梦桃,奋力拼搏终于圆梦,为自己、也为中国队赢得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首枚冬奥金牌。“为祖国拼金牌是使命也是荣誉,我不甘心就这么放弃。”正是在信念的支撑下,不论是面对伤病还是低谷,徐梦桃从未改变站上最高领奖台的目标。从胜利中收获更多自信,在挫折中汲取成长的养分。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让梦想开花,才能成就自我。(张闲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