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65,173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仍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2022-01-02 08:41:59)
标签:

抗疫

驰援

西安

武汉

感动

分类: 素材我录
仍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文/易国祥

仍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仍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据《湖北日报》和《长江日报》报道:近日,西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在武汉及湖北最危急的时刻,西安伸出过援助之手。西安此次的疫情,同样让千里之外的湖北及武汉人民牵挂着。

“西安,这次我护你长安”。近日,5名具有社区防控经验的基层卫生机构人员,从武汉出发驰援西安。卓尔、汉商、餐饮业协会等企业捐赠的物资车队,风雨兼程抵达古城。高德红外紧急筹措的医用物资捐赠到西安交大等三所高校。武汉云豹救援队发往西安的防疫物资终于成功发出。

热干面、周黑鸭、武昌鱼干、洪山菜薹、孝感麻糖、秭归脐橙……是湖北人民对西安人民“涌泉相报”的真情流露。这是山水相依的守望相助,这是共克时艰的风雨同舟,这是以“逆行”致敬“逆行”的英雄气概,这是一种知恩图报、共同战疫的温暖力量。这种力量,有今天的我们,也有昨天的你们。

看到这些情深义重的消息,笔者瞬间眼眶湿润,胸中抑制不住阵阵感动,往事历历在目:

2020年,寒风苦雨的2月4日,陕西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紧急驰援武汉,他们来到我所在的青山区。在离我居所最近的武钢体育馆方舱医院里,43名勇士,奋战43天,救助我的父老乡亲500余人。陕西救援队队员王军离开西安赶赴武汉时,只告诉了妻子,却瞒着年迈的父母和有学习任务的孩子。在这个团队中,不知还有多少这样的离别和亲情故事。

当记者问王军:“你们当时带这么庞大的车队来汉,是怎么考虑的?”队员王军回答:“当时我们开八台大型装备车来汉,主要是为了向危急求援的武汉人民展示一种国家力量,是为了稳定武汉市民的心。”

我记得,陕西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是第一支撤离武汉的救援队。由于市民居家隔离都不能相送,我与其他市民只能在视频里目送他们的车队驶离武汉二七长江大桥。

心有感恩的我,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古都西安,那里有西出阳关的深情体贴,有霸桥折柳的依依不舍,有遥望蜀川的少年刚肠。可惜,二七长江大桥的青山桥头,没有随手可折的柳条,也没有供人们作别小憩的客舍,但这里有长江两岸微微起舞的杨柳,有大桥底下波光粼粼的江花,上游的黄鹤楼在向离人们招手,远处的武大樱花在向你们露出笑颜。那,就是感恩和不舍的武汉人民。

文章最后一句是,“愿我们有缘再相会”。虽然,当时我没有想到,也不愿意以现在这种方式相会,但湖北相信、武汉相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共同拥有的国家,“她的人民,他们善良,他们正直,他们懂得互相关怀”,14亿人民团结战斗的伟力,让湖北、武汉挺过来了,西安人民也一定能够跨过年关,穿越寒冬,同样会迎来充满希望的春天,让阳光打在我们的脸上。

来源:红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