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物素材:7次“请战”,这个汶川女孩说自己“不一样”

(2020-02-25 10:24:59)
标签:

汶川女孩

佘沙

不一样

7次请战

教育

分类: 素材我录

人物素材:7次“请战”,这个汶川女孩说自己“不一样”



  96年出生,

  两次请战,

  最终如愿驰援武汉,

  她就是佘沙,

  四川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年龄最小的队员。

  “我觉得我应该去,

  因为我和其他护士不一样,

  我是汶川人呀!”

  2008年汶川地震,佘沙才小学五年级,余震不断、公路损坏、信号全无,但是很快佘沙就在废墟中看见了驰援的医疗队员。

  “感觉救死扶伤的他们很神圣。当时我就在想,如果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就好了。”佘沙说。

  佘沙最终成为一名护士

  到武汉后,佘沙被分配在医疗队的驻点酒店,负责院感与后勤。工作理顺后,她觉得自己可以做更多,又三次提交申请,最终进入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清洁区负责消毒工作。

  在这里,佘沙认识了感染科五病区的护士长叶曼。叶曼刚工作那年,医院接收了汶川受灾群众,她作为志愿者参与救治。

  佘沙说的那句“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我是汶川人呀”让她感动到流泪。

  “没想到以前帮助过的这群人,又回到了我们身边。”叶曼说

  但是佘沙还不满足,又两次申请进入“污染区”照顾病患。

  她说:“自己学的是医学护理,希望能够到临床,直接帮助病人。”

  “汶川地震时,全国各省市都来援助我们,现在我们也以同样的心情回馈湖北。佘沙是这样,我们都是这样。”四川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丹说

  做好事就像一个圆

  当年的受助者佘沙,今天成为善意的援助者,佘沙以及所有的救援者,你们的善举终将汇成一个“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