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0后博士刚毕业年薪201万: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2020-01-01 17:33:47)
标签:

90后博士

年薪201万

越努力越幸运

左鹏飞

教育

分类: 教育我谈
90后博士刚毕业年薪201万: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最近,一个90后“学霸”火了。

    秋招季的尾声,当很多同学还在为工作着急时。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左鹏飞,却已经收到了华为“天才少年”项目年薪201万元的offer。

    据了解,不仅是华为对他抛出“橄榄枝”,就连阿里、腾讯等,都为了争夺这一人才“大打出手”,开出了高额薪酬。

    华为、年薪201万、毕业生,每个字都自带光环。新闻曝光后,不少网友直呼:“这运气太好了吧!羡慕!”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31/ba3c73db426f4ea18affb518ffff3b90.jpeg

    左鹏飞到底是怎样的牛人?

    左鹏飞今年27岁,湖北随州人,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14级直博研究生,本科就读该校计算机学院,保研直博武汉国家光电研究中心。

    但其实了解左鹏飞的人知道,他的成功绝对不是靠运气,而是靠努力。

    每一个强大的人,都曾熬过一段不为人知、挣扎、痛苦的日子。过去了,这就是你的成人礼,过不去,求饶了,这就是你的无底洞。

    这世界从来不公平,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31/a5444adcf35c45248ef3e7d722fdaf6c.jpeg

01 咬牙坚持的人,能得到命运的奖赏

    在成为天才少年之前,左鹏飞也熬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苦。

    出生于湖北随州的左鹏飞家境并不算富裕,身为长子的他,被父母寄予了太大的期望。

    看着那些同龄就出国留学的小伙伴,左鹏飞深知,命运从不公平,所以自己才必须努力。

    他严格要求自己,本科在读时,左鹏飞感觉自己各方面的积累还远达不到自己的心理预期,所以选择了继续埋头深造。

    他给自己制定了日常时间表:

    早上8时起床、8时30分之前在实验室、学习到11时30分吃中饭。

    下午2时多到5时30分进实验室;

    晚上6时30分到9时30分在实验室,呆到10时多,回寝室睡觉。

    他告诉自己:“博士毕业时相对于同龄人一定要做到非常非常杰出。”

    为了心中的理想,5年来,左鹏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有一丝懈怠。

    正是这样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才使左鹏飞顺利通过华为面试,并被推荐给华为“天才少年”计划,一毕业就拿到华为最高档200万年薪。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31/857a4a457a224cf8a98c598f421f9909.jpeg

02 去年就被华为“盯”上,面试前刷题、练习表达,是勤奋派选手。

    “我还没毕业的时候就联系我了,去年找过我,今年又找过我。”左鹏飞说,由于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华为早早地就“盯”上了他。

    在今年秋招季,他首先进行了线上面试,第一次是技术专家、HR主管和部门部长的综合面试,主要是介绍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回答他们的一些问题。紧接着,他进行了“天才少年”的面试,华为的CTO对其进行了面试。由于在校期间的科研成果,以及其研究内容和应聘部门十分匹配,他很快就收到了录用的offer。

    华为的“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一个用顶级的挑战和顶级的薪酬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用更高的技术来支持华为后面的发展,其分为三档,左鹏飞所获得是最高档次。“我工作的内容是在华为云的存储预研部门做技术创新和突破。”左鹏飞说。

    据了解,今年7月华科校友钟钊以位列第一的傲人成绩入选首批“天才少年”,去年“天才少年”共录取应届毕业生8人,8人本科均毕业于985高校,其中2人来自于北京大学、2人来自于浙江大学、剩下4人分别来自于清华、华科、中科大、东北师范。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31/7a4a6938230b46849fc2db2778949355.jpeg

    今年,左鹏飞在面试前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他准备了一份简洁清晰且突出重点的简历。“计算机行业比较看重编程能力,虽然我平时科研也写了大量的代码,为了稳妥起见,我还是在leetCode上刷了两周的题来进一步强化。”左鹏飞说道。同时,他认真回顾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系统思考如何讲述自己的工作。

    左鹏飞基本上收割了头部互联网企业的所有offer,阿里、腾讯、深信服都向其抛来了橄榄枝,薪资也都很可观。综合考虑,左鹏飞选择了华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1231/b3eb8fc644b14212836eb2cf9e8c47e1.jpeg

    曾听过这么句话:擅长赛跑的马,从来不会计较自己的起跑线在哪儿。

    人生是场马拉松,最终跑到终点的人不一定是最先出发的人,一定是咬牙坚持跑下去的人。

    世界越是不公平,你的努力才越有意义。


    来源:会发光的人生(百家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