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栖士
柳栖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81,656
  • 关注人气:30,3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衡水中学誓师宣言,“清华北大,在我脚下”,真厉害?

(2019-02-27 07:50:07)
标签:

衡水中学

百日誓师

雷人口号

引发争论

教育

分类: 教育我谈
衡水中学誓师宣言,“清华北大,在我脚下”,真厉害? 



    高考,一考定终身的时候即将到来,高考作为很多普通家庭或者是寒门子弟逆袭人生的重要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我们都知道,国内不少高中在高考的前夕都会举行高考誓师宣言,借此来激发考生的精神,势必完胜高考。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802353de4f0545ed960319b96445c81d.jpeg

    但是在国内有一所被人们称为“高考工厂”的高中其高考前夕的誓师场面非常的壮观,几乎没有其他的高中科院与之相互媲美,而这一所高中就是赫赫有名的衡水中学。  

    今年衡水中学又再次举行了大规模的高考誓师活动,场面非常壮观,非常难得一见,这是一个值得记录的时刻,但是衡水中学却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热议点,而这热议点主要就在于它的高考誓师宣言——“清华北大,在我脚下”。真厉害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d4a3786ee3374f12ab60ea9465845a32.jpeg

    很多专家和学者评论道衡水中学这样的高考誓师宣言,背后蕴含的教育问题发人深思。

    “清华北大,在我脚下”这样的宣言也可以用来号召考生吗?这样的宣言口号合乎情理吗?

    “清华北大,在我脚下”这样的高考誓师宣言,在很多人看来,就是有辱学习的知识水平,更是有辱清华北大的尊严。看起来这么豪气的高考宣言在有些人看来,能在衡水中学的考生们的嘴巴讲出来其实也不足为奇,因为衡水中学作为“高考工厂”,每年考上清华北大的考生很多,许多家长即使是掏腰包,也要把自己的孩子送入这所高中就读。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d8a20b2cdada4cb5b0cf1ec534608640.jpeg

    但是更是有很多人对于衡水中学的高考誓师宣言感到很失望,不少的人认为太“嚣张”或者是无理取闹。我们来看看网友们对于衡水中学的高考誓师宣言有哪些犀利的看法和观点:

    网友@岁月静好:衡水中学,应试教育下的“畸形产物”,是对国家素质教育的极大讽刺……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6733d742b2c94577a346b5d24505d592.jpeg

    网友@人生无借口:清华北大国内学子向往的学府,能踏入门槛的少之又少。河北衡中名声在外,享誉华夏,每年该校考入清北学府的人数在全国占比又高,人称外号:高考工厂。这就不难理解,对外人来讲考清北很难,但对衡中学子而言,通向并走进清北名校:的道路就在脚下,比较容易实现,还不是吹牛。是自信和有底气。说大道理有用吗,必竟上名校成材,找好工作机会大些。

    网友@昙花一现:衡水中学的成功模式多少年了,教育部怎么就不深入的研究研究,如果是好的教学模式,确实应该学习并推广!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692b9107a6da4b089bab6a468fc1dfe6.jpeg

    网友@西丰不风:全国学生必须用汗水去拼北京学生很少的分数!感谢衡水中学,这是人生的出路!

    网友@游戏人生:这样的誓言尤为励志,而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字里行间没有贬低清华北大的意思,存在的只是仰望和攻克难关的决心!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226/b7d57295e7034da4a08194d8e6e1b5e6.jpeg

    其实,高考绝对不是唯有的人生出路,即使是高考失利了,我们也应该以一种平常心去对待,衡水中学这一考前誓师宣言,让许多的专家和学者也直接坦言指出,如今不少的学生读书功利化的现象很严重,如何正视读书的问题,实在是发人深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