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宇
赵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136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HTC进入内地市场面临多重瓶颈

(2010-07-28 13:50:26)
标签:

htc

宏达电

多普达

ophone

android

it

分类: IT

不得不承认的是,凭借着宏达电CEO周永明与谷歌收购的Android公司创始人Andy Rubin之间的渊源,宏达电能够在智能手机欧美市场上获得如此之大的份额,同时,作为苹果曾经的工程师Andy Rubin而言,苹果的精髓也无时无刻不影响着Android的发展。


昨天是宏达电(HTC)进入内地的日子,同时共发布了四款手机,其中两款是基于TD-SCDMA的,高端机型采用Windows Phone系统,低端机型采用Android2.2。此前,宏达电在内地的运作主要还是采用多普达的“引进”,进入内地后,多普达品牌将在宏达电运作半年之后再谋规划策略,这意味着宏达电近期将采取双品牌战略驱动。


笔者认为,宏达电进入内地市场后,可能会将主要精力投向运营商定制市场,更多的采取HTC品牌;在大众市场上,多普达将继续保留一段时间,到时视HTC的发展决定后者去向,业内分析认为,多普达出售的可能性比较大,但笔者认为以目前多普达的市场份额及HTC的品牌,接盘者必然会考虑后续发展,联想、酷派和华为等或许将成为收购其品牌的潜在买家。


宏达电将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尤其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方面的合作,同时Gphone也可能成为中国联通与苹果谈判iPhone的一种必要的战略终端,也是其他运营商牵制苹果iPhone的一种手段;对于用户而言,苹果iPhone之外将还有另一个选择便是HTC;而宏达电与中国移动的合作可能更为顺利,因为Ophone升级的缘故,HTC可能更多的是在高端智能手机上形成与Ophone手机的互补,这对于中国移动在拓展TD终端上无疑是个良性信号!HTC将依靠着中国移动的补贴迅速占领部分智能手机高端市场和渠道。


此外,由于在水货市场上,HTC也是非常热销的,因此对于HTC的正规军而言,进入内地的日子并不好过,树立在内地的品牌或许时间将更加久远,毕竟选择Android的摩托罗拉在分拆完成之后将更具有竞争性,作为代工转向品牌的宏达电如何去处理这之间的关系需要时间来论证,就如同Google放弃Nexus One。(原文发于通信世界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