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女乒东京称雄并非吹牛,17岁小将令孔令辉坐立不安】

(2017-04-15 13:39:39)
标签:

体育

女乒

丁宁

平野美宇

孔令辉

分类: 综合体育•照单全收

东京称雄并非吹牛,17岁日本小将令孔令辉坐立不安

文/桐城一派

昨天丁宁无缘半决赛,今天从无锡又传来一个令中国乒迷极度不爽的坏消息,继淘汰丁宁后,半决赛日本小将中平野美宇又手起刀落,3比0直落三局将另一位中国女将朱雨玲阻挡在了决赛门外,再次爆出一个大冷门。

http://p1.pstatp.com/large/1b870003cfa5cdc9af24

朱雨玲半决赛失守

2017亚洲乒乓球锦标赛正在无锡如火如荼地进行,刚刚重新完成组建的中国乒乓队,踏上了新一轮奥运周期的征程,对志在包揽2020年东京奥运会全部金牌的中国兵团来说,亚乒赛最多算是小试牛刀,热热身而已。

但就在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亚乒赛上,首先爆出了一个大冷门,在女乒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的领军人物头号种子丁宁先赢后输,2比3被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成功逆转,无缘四强,中国军团包揽前四的计划最终落空。

http://p3.pstatp.com/large/1b850003b78bb3cd237c

丁宁和平野美宇两人相差整整9岁,双方无论是年龄还是经验乃至战绩,丁宁是不折不扣的祖师奶。但平野美宇面对丁宁打得积极主动,几乎以压迫式的打法打得丁宁喘不过气来,反观丁宁,面对平野美宇的凶狠进攻显得一点办法也没有。

同样,进入状态较慢的朱雨玲怎么也兴奋不起来,再加上想赢怕输打得过于保守,全场比赛一直被对手压着打,以7比11、9比11和8比11连输三局败下阵来无缘决赛。短短两天时间,中国的两员女将先后倒在了日本小将平野美宇的拍下,曾经横扫世界乒坛的中国女乒究竟怎么了?

http://p3.pstatp.com/large/1b7f0006e1f028fd2eb0

平野美宇世界杯女子单打折桂

其实说起这个平野美宇,对于关心乒乓球的乒迷们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去年10月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上,16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平野美宇半决赛淘汰了夺冠热门新加坡的冯天薇,决赛中她以4比0横扫中华台北的郑怡静,不仅夺取日本乒坛37年来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更是打破了中国姑娘在世界杯上对冠军的垄断。

虽然客观上是因为丁宁和刘诗雯的先后退赛,才成就了平野美宇的世界杯折桂。但不可否认的是,近几年日本的乒乓球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不仅女乒有了长足的进步,男乒的成绩也突飞猛进,里约奥运会上,女队夺得第三名,男队首次摘得团体银牌,这让乒乓球这个项目在日本国内火了一把,也让日本乒协主席木村兴治兴奋不已,甚至异想天开的想跟中国扳扳手腕,欲颠覆中国乒乓王朝。

http://p9.pstatp.com/large/1b870003dc3ae6e46a5c

平野美宇看起来稚气未脱

如今17岁的平野美宇在亚锦赛上的强势崛起,先后淘汰了丁宁、朱雨玲两个名将闯入决赛,日本乒协主席木村兴治的嘴巴估计已经笑得合不拢了,他希望在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凭借本土作战的优势,至少在女乒上颠覆中国乒乓王朝的想法,现在来看,并非是他头脑发热。

http://p3.pstatp.com/large/1b850003ddda57d77636

平野美宇,中国女乒的最大威胁

以前我们常说狼来了,结果狼没有来,我们变得更强大了。后来又实行“养狼计划”,我们依然是独孤求败。如今,真的狼已经来了,而且气势汹汹,小日本已经有了可以叫板中国女乒的资本,别怪他们骄傲地尾巴都翘上了天,未来的东京奥运会,中国卫冕的最大拦路虎就是平野美宇领军的日本女乒,以小编之见,木村兴治想颠覆中国乒乓王朝并非痴人说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