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是什么让老实人周琦变得如此嗜血?】

(2017-02-09 19:34:55)
标签:

体育

cba联赛

周琦

哈达迪

肘击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是什么让老实人周琦变得如此嗜血?


文/桐城一派

别看周琦外表文静瘦弱,一副老实人好欺负的样子,但在昨天进行的CBA联赛第33轮新疆男篮客场挑战四川男篮的比赛中,周琦却显示了一种与其年龄不符的野性一面。比赛第二节,周琦在争抢篮板球时遭到哈达迪的锁喉,周琦怒不可竭挥肘哈达迪。

http://p3.pstatp.com/large/167f0004229ddc712ca5

无论是在赛场内外,大魔王周琦一向给外界一副谦虚老实甚至腼腆的印象。即便在刀光剑影、肌肉横飞的油漆区,身材颀长但肌肉不够强壮的少年周琦,在肌肉绞杀的过程中属于不折不扣的“弱势群体”,让人不免生出一种同情的感觉来。

http://p1.pstatp.com/large/1680000607648da67333

让人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在长沙开打的男篮亚锦赛上,这是19岁周琦的第一次亚锦赛之旅。别看他外表文静瘦弱,甚至有点腼腆,但一投入比赛完全是一副不要命的神态,精瘦的躯体足以爆发出让对手胆寒的能量。让球迷记忆深刻的是,半决赛对阵伊朗的关键一役,周琦送出3次封盖,开场怒扇“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一幕令人血脉贲张。

 

http://p3.pstatp.com/large/168500060cc94dd93f63

怒扇“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一幕令人血脉贲张

决赛对阵菲律宾,周琦表现依然稳定,全场砍下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功臣之一。面对周琦的出色发挥,菲律宾人只能用粗野的动作来阻止他,频频用抱摔、锁喉的方式将周琦放倒,甚至不惜用断子绝孙腿来迫使他就范。

http://p3.pstatp.com/large/16800006086ee380ef74

菲律宾的“断子绝孙腿”

在第二节一次地板球拼抢中,一名菲律宾球员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伸脚蹬向周琦的胯部,这是一个完全可以立即被驱逐出场的二级恶意犯规。这记“断子绝孙脚”虽然躲过了裁判的眼睛,却被转播镜头完整的记录了下来。菲律宾人面对比分落后什么招数都用出来了。

一次又一次遭遇野蛮侵犯,年轻的周琦始终平静面对,甚至用微笑来回应,显示了一种与他年龄不符的成熟,这无疑对他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面对“断子绝孙腿”周琦都能临危不惧微笑面对,那么为什么在碰到哈达迪的“锁喉功”时却勃然大怒、挥肘报复呢?

http://p3.pstatp.com/large/168500060f26dacb196d

血性少年怒对哈达迪

一方面这是因为联赛的裁判哨软的缘故。哈达迪打球一向很脏,而锁喉功是他的惯用伎俩,他已经不止一次用同样的手段来激怒对手从而获利,而哈达迪也多次逃脱篮协的处罚。“马上腿”已被禁止,“锁喉功”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另一方面,昔日的老实人经过联赛的锤炼已经变得成熟了,不惜以夺权犯规遭当场驱逐的代价,来阻止“锁喉功”的一次次上演,尽管代价太大,但周琦就是这么去做了。虽然周琦的冲动是有原因的,但他这种以暴制暴的做法不值得提倡。

http://p1.pstatp.com/large/168500060fbac7e656c0

周琦微博道歉截图

耐人寻味的是,周琦今日在微博上发表了道歉,道歉的对象有裁判、还有球迷,以及中国篮协、CBA联赛、新疆广汇、四川男篮,但就是压根未提及自己冲突的对象哈达迪。其实周琦没提哈达迪是对的,哈达迪才是该向周琦道歉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