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CBA离职业化太远,篮协判罚令吴轲躺枪】

(2016-12-21 17:03:29)
标签:

cba

西热力江

张骥

篮协

吴轲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CBA离职业化太远,篮协判罚令吴轲躺枪

文/桐城一派

球迷翘首以待的关于西热力江肘击张骥的处罚决定今天终于出来了,中国篮协的处罚是这样的:西热力江停赛4场,新疆队罚款5万,天津队张骥停赛1场,当值裁判有重大漏判和失职,将按照规定给予处理。

http://p3.pstatp.com/large/134900072be2506779c3

球迷纷纷吐槽

http://p1.pstatp.com/large/134f0000aa3359042fd3

球迷纷纷吐槽

处罚决定一出,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吐槽声立即在网络上暴走。争议主要围绕两点,一是对西热和张骥处罚的尺度不同不满,也就是认为对西热太严,对张骥太宽;二是为山东男篮队长吴轲在今年年初遭中国篮协重罚叫屈鸣不平,认为按照对西热和张骥的处罚尺度,吴轲的量刑明显太重。

http://p3.pstatp.com/large/135100039dc9cdf6c2ec

先来理清第一点。西热是篮坛有名的坏小子不假,但西热也不是在场上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会毫无来由的恶意犯规,就拿肘击张骥这件事来说,西热是在周琦等队友在接二连三受到张骥的侵犯后忍无可忍才做出的不明智报复举动。

http://p3.pstatp.com/large/135100039e0854c18713

张骥被罚下场

而张骥是篮坛有名的肘击老司机了。这场比赛他不仅多次肘击周琦,联赛中因场上的小动作得罪的俱乐部和球员还真不少,可谓劣迹斑斑。裁判的视而不见或漏判助长了张骥恶意犯规的胆子,导致他一而再再而三毫无顾忌地侵犯对方。

http://p3.pstatp.com/large/134a0007740abd372bb7

西热力江肘击张骥

西热故意报复肘击,停赛4场可谓罪有应得,但作为冲突事件的始作俑者和源头,张骥要承担的责任并不比西热轻。如果厚此薄彼,难保以后CBA赛场还会出现李骥、王骥,反正惹事的只停1场,报复的停赛4场。

http://p1.pstatp.com/large/12de000628aab7ee1589

马克希尔狂追吴轲

再来理清第二点。今年1月27日,CBA第34轮山东VS天津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下5分半钟的时候,山东男篮队长吴轲对天津队外援马克希尔犯规,手肘直接打到后者的头部,马克希尔马上暴怒,追打吴轲,两人从场地这一头跑到了另一头,随后两人都被罚下。事后中国篮协对吴轲开出了停赛高达10场的罚单。

http://p2.pstatp.com/large/13510003a015aa315ddf

马克希尔狂追吴轲

一个不太恶劣的犯规后,为避免更大的冲突,吴轲主动示弱被外援满场追打,已经够狼狈了,却被篮协处于10场停赛的重罚,如果比照西热和张骥的受罚程度,吴轲还不得哭晕在厕所?

号称已经职业化的CBA联赛,却有一个出尔反尔朝令夕改、判罚标准不一尺度不同并拥有一批不职业化裁判队伍的管理机构,怎么看都离真正的职业化十万八千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