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

(2016-05-24 08:09:30)
标签:

体育

西决

勇士

断子绝孙腿

周琦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文/桐城一派

西决第三场,勇士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中,居然破天荒的净输28分,这对卫冕冠军来说可谓是奇耻大辱,而比这更让人不齿的是,格林在上篮过程中在进球无望的情况下抬右腿踢中亚当斯裆部的动作,引起了全联盟的公愤。

【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wbr>】
格林这是要让亚当斯断子绝孙吗?

格林的动作,不由让人想起了风靡CBA赛场的“马上腿”。“马上腿”是北京首钢外援马布里的标志性上篮动作,几乎已经是他的“注册商标”,格林此番模仿马布里的动作,有侵犯商标之嫌。

原以为只有在CBA赛场特有的“断子绝孙腿”现象,居然在大洋彼岸人人敬仰的NBA赛场惊现,不仅让我辈大开眼界,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天下上腿一般黑”。

据“受害人”亚当斯透露,格林是惯犯,而且这动作纯熟且精准。这种上腿动作,如果不加禁止任其泛滥,造成的后果不仅让受到伤害的球员平白无故遭遇“断子绝孙”,更严重的是将影响篮球这项运动的寿命,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在我印象中,亚当斯遭遇的这个“断子绝孙腿”还不算最严重,正在美国试训准备参加夏季NBA选秀的中国篮坛新星周琦,去年长沙亚锦赛遭遇的飞裆腿才算惊心动魄。

【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wbr>】

在亚锦赛决赛中国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周琦表现稳定,全场砍下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的功臣之一。面对周琦的出色发挥,菲律宾人只能用粗野的动作来阻止他,甚至频频用抱摔、锁喉的方式将周琦放倒。

在第二节一次地板球拼抢中,一名菲律宾球员在拿不到球的情况下伸脚蹬向周琦的胯部,这是一个完全可以立即被驱逐出场的二级恶意犯规。这记“断子绝孙脚”虽然躲过了裁判的眼睛,却被转播镜头完整的记录了下来。

【当上腿变成习惯,你让我的蛋蛋情何以堪? <wbr>】

还没有到弱冠之年的周琦,人生的道路还像一张白纸一样,生活的乐趣人生的享受还没有真正开始,倘若这记飞裆腿真的让周琦“断子绝孙腿”,就不仅仅是蛋疼的问题了,简直就是惨无人道了。

一次又一次遭遇野蛮侵犯,年轻的周琦始终平静面对,甚至用微笑来回应,显示了一种与他年龄不符的成熟,这无疑对他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说易建联正把握中国男篮的现在,那么周琦无疑将决定着中国男篮的未来。幸亏菲律宾球员脚下留情,才没有使这颗冉冉升起的中国篮坛新星遭遇陨落的命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