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9,706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国奥男篮带上易建联能夺里约入场券吗?】

(2015-07-29 01:32:09)
标签:

体育

国奥男篮

伊朗男篮

郭艾伦

奥运会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让国奥男篮带上易建联能夺里约入场券吗?

【让国奥男篮带上易建联能夺里约入场券吗?】

文/桐城一派

       这几天,国内篮球新闻集中轰炸国奥男篮,基本没有在欧洲拉练的正牌国家队什么事。正在苏州参加八国男篮挑战赛的国奥男篮,不畏强手,表现出色,小组赛取得两战两胜的佳绩,既赚足了眼球,更博得了多方赞誉。

       继首战力克全主力出战的伊朗男篮后,第二战面对欧洲劲旅斯洛伐克,国奥小将们依然延续了首战的良好状态,从比赛开始就牢牢掌控着场上的节奏,一上来就打出了10比2的梦幻开局。上半场国奥男篮祭出三分雨战术,8记三分球把欧洲大汉们打得七荤八素,半场结束领先对手20分,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如果说战胜伊朗的比赛多少有点侥幸,那么82比68拿下斯洛伐克的这场比赛无疑让对手也心服口服。国奥两连胜,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不久前进行的中欧男篮锦标赛,中国男篮兵不血刃,大比分横扫三只来自欧洲的旅游球队,赛后让人诟病。难道国奥也遭遇水货?

       国奥的对手,伊朗队拥有哈达迪、巴赫拉米等大牌球员,是即将参加长沙亚锦赛的正规部队,是货真价实的正牌国家队,而斯洛伐克或许不是正宗国手,但根据其场上表现及战术素养来看,至少比爱尔兰旅游团队之流强得多。

       国奥男篮这支年轻球队在攻防两端十分出色,技战术素养不在正牌国家队之下。首战伊朗队,在国奥队员的严密防守下,对手全场失误高达26次,哈达迪只得到9分5篮板,巴赫拉米也仅得10分。在身高马大的斯洛伐克队员面前,国奥小将防守更加积极和灵活多变,逼得对手上半场三分球13投仅中1个。

       进攻端国奥小将们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拼,面对哈达迪等伊朗球星一点也不怯场,敢于拿球敢于突破。面对全主力出战的斯洛伐克,在郭艾伦和陶汉林的带领下,从一开始就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球队多点开火,6人得分上双,令对手防不胜防。

       这支国奥队中,人们谈论最多的无疑是球队的领军人物郭艾伦。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小将郭艾伦,第二场状态依然神勇,在不到19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交上了14分4篮板4助攻3抢断的出色答卷,继续扮演国奥队领袖角色。凭着出色的发挥和良好的状态,国家队应该有郭艾伦的一席之地。

       长沙亚锦赛开赛的日子越来越近,中国男篮能否登顶亚洲如愿取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牵动无数球迷的心。国奥男篮如此出色,国家男篮如此让人不省心,人们忽发奇想,以这支国奥男篮为班底,带上易建联,个别位置上进行补强,出征在长沙进行的亚锦赛,能夺里约奥运入场券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