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质问中国篮协:男篮热身价值何在?】

(2015-07-19 23:03:26)
标签:

体育

中国男篮

亚锦赛热身

俄罗斯

意大利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脑袋被驴踢了?质问中国篮协:这样的热身价值何在?

【质问中国篮协:男篮热身价值何在?】
滑稽的防守

文/桐城一派

      俄罗斯男篮,老牌世界劲旅,竟然输给中国男篮25分之多;意大利男篮,欧洲劲旅,2次欧锦赛冠军,2次奥运会亚军,中国男篮轻轻松松净胜21分;爱尔兰男篮在欧洲根本排不上号,这种队纯粹就是来中国旅游的,被国手虐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中欧男篮锦标赛,一听名头就要吓死人,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欧锦赛和亚锦赛合并了。再看看中国男篮的对手,除了爱尔兰明显是鱼腩外,无论是俄罗斯还是意大利,这两只世界男篮的老牌强队,即便派出国家二队甚至青年队,中国男篮也不敢轻言拿下,因此锻炼价值性价比应该很高。

       长沙男篮亚锦赛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只有冠军才有资格直接入围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男篮决赛圈。大赛在即,志在夺冠的中国男篮参加这个名为“中欧男篮锦标赛”的比赛热身练兵无可厚非,但实际的练兵效果和热身价值却不敢恭维。

       昔日的篮坛巨无霸,敢跟美国梦之队叫板的俄罗斯男篮,在强大的中国男篮面前溃不成军丢盔弃甲,早早就败下阵来。在欧洲篮坛呼风唤雨的意大利男篮,碰到中国男篮一点辙都没有,和俄罗斯男篮一样,三节过后就俯首陈臣。神秘的爱尔兰男篮,被身高马大的中国男篮吊打的惨不忍睹,以4682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

       看起来很美。三连胜,中国男篮兵不血刃,大比分横扫三只欧洲球队,一夜之间跻身世界男篮劲旅之列。这样一只令欧洲篮坛劲旅望风披靡、闻风丧胆的中国男篮,什么伊朗、菲律宾、中华台北、韩国男篮,统统不在话下,亚锦赛冠军还不手到擒来。

       且慢。三连胜看起来确实很爽,但实际的锻炼效果和热身价值真正达到了吗?看看这三只来华的欧洲球队,都是什么货色的球队,俄罗斯、意大利连青年军都不是,爱尔兰纯粹就是来中国旅游的,一个例子可以充分说明这点,防守易建联的爱尔兰队员身高勉强够到阿联的肩膀,这不是开玩笑嘛?

       花钱请人来比赛,结果请来的是旅游团队,这种事情也只有中国篮协才做得出来。更搞笑的是,国奥男篮7月底将与伊朗、日本男篮的正牌国家队较量。亚锦赛越来越近,正牌国家队虐菜欧洲旅游队,国奥队却和亚锦赛主要对手硬碰硬的较量。这样的安排,中国篮协的脑袋不是被驴踢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