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朱8得10000分易,广东求一胜难】

(2014-11-27 11:19:16)
标签:

体育

cba

朱芳雨

广东

10000分

分类: 环宇篮球•来者不拒

 

朱8得10000分易,广东求一胜难

 

【朱8得10000分易,广东求一胜难】

文/桐城一派

 

       这是一个不断刷新数据的季节,这是一个创造纪录的季节。在NBA,科比不负众望,荣膺联盟“第一打铁王”称号。在西甲,煤球王先用一个帽子戏法,以253个进球登上了西甲历史“射手王”的宝座,3天后,梅西又用一个帽子戏法,成为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中国国内赛场也没有闲着,CBA联赛终于迎来了历史上首个突破一万分的运动员。10007分!CBA历史上第一个万分先生诞生了。创造这个历史的不是别人,正是广东队的老将朱芳雨。

       CBA联赛第11轮,广东队主场对阵此前10连胜的辽宁队,在这场经过加时赛才决出胜负的艰苦之战中,广东队未能从主场全身而退,112比116憾负对手。尽管广东队失利,但老将朱8却迎来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个人得分突破一万分大关。

       上一轮广东队在一场强强对话中惨败给新疆队,球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此番主场迎战开赛以来一场未败的辽宁队,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比赛尚未开打,两个悬念就摆在了广东队面前。

       朱8能否在这场比赛中得分过万创造历史?广东队能不能阻止辽宁队的连胜势头?是一万分重要,还是球队胜利重要,这也是摆在朱芳雨面前的难题。倘若两个悬念全部实现,对广东队和朱8来说,那就是双喜临门了,自然是求之不得。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3分多钟,朱8果断出手投中一个三分球。这个三分意义非凡,于球队而言,再次在艰难时刻取得3分领先,于个人而言,凭借这个三分球,朱芳雨的CBA生涯总得分正好来到10000分。

      事实上,朱芳雨既想成为CBA得分王,又想帮助球队止住连败,因此,他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全场独得34分,三分球16投8中,这张成绩单对31岁的老将来说难能可贵。如果没有他的出色表现,广东队撑不到加时赛就挂了。

       平心而论,朱芳雨是真心希望广东队拿下这场比赛的。为了球队的胜利,朱8真的是拼了老命,在全队几乎打光了子弹的困境下挺身而出,在攻防两端都可以看见他的身影。即使在加时赛,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朱8依然咬紧牙关苦苦支撑,一度保持着球队获胜的希望。

       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一句话,朱芳雨得10000分易,广东求一胜却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