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桐城一派
桐城一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31,564
  • 关注人气:15,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2014-10-07 23:04:33)
标签:

娱乐

中国好声音

冠军之夜

张碧晨

帕尔哈提

分类: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

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好声音3找碧晨!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文/桐城一派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如期落下了帷幕,总冠军归属悬念也在最后一刻揭晓。老那携弟子张碧晨夺冠成为大赢家,在好声音历史上“梅开二度”,而汪夫子继第二季后再次屈居亚军,搏周一头条宣告失败。

追第三季《中国好声音》追了整整一个夏天,终于在国庆长假最后一个晚上划上了休止符号。

每周五的好声音,是歌迷们雷打不动的“每周的节日”。

对于歌迷来说,无论是铁杆歌迷,还是伪歌迷;对于学员来说,无论是遗憾离场,还是幸运晋级;对于导师来说,无论是万分纠结,还是泪洒当场;对于剧组来说,无论是内定冠军,还是被剧透,这个夏天,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一路有好声音陪伴,足够了。

像前两季一样,冠军之夜与其说是巅峰对决,不如说就是一场直播晚会,一个盛大的party,而不是一场决赛。一个夏天下来,学员们精疲力尽,导师们也已经精力耗尽,到了这个最后环节,该是彻底放松的时候了,所以四大导师携各自弟子上台亮一嗓子。与其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第一季、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张玮、吴莫愁、张恒远、毕夏等都来为学弟学妹助阵了,将巅峰对决的紧张味道冲淡了很多。

    孙楠、蒋雯丽、郑钧、邓超、黄渤等一众明星也来捧场,好声音的面子够大。

    四位学员代表四位导师,一路过关斩将走到决赛已经很不容易了。无论最后谁夺冠,他们都是胜利者,都没有遗憾了。一个夏天下来,通过《中国好声音》这个平台,全国观众早已经记住了他们的名字,等待他们的是星光闪闪、前途无量的未来。

    我前面说过了,这场决赛其实更像一场party,而且是一场有预谋的party。先是帕尔哈提直接晋身总决赛,秦宇子离开,然后是张碧晨Pk掉余枫,最后是帕尔哈提与张碧晨巅峰对决,其实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出乎意料,这是节目组和导师们早就商量好的,所以夺冠的张碧晨没有过度狂喜,遗憾落败的帕尔哈提也没有多么沮丧,最后结果皆大欢喜。

    具体过程和原因让我细细与你说来。

    秦宇子首先出局这是意料之中的。按照节目组套路,总决赛里肯定需要一位女将,所以必须先淘汰一个。张碧晨是韩范,秦宇子是欧美范,两“范”相争,必有一伤。秦宇子跟张碧晨相比较没有任何优势,而且年纪大是个硬伤,不符合灿星一贯的签约套路。在帕叔率先圈定一个总决赛名额的情况下,杨坤的余枫即便是全能战士,也无法撼动张碧晨与帕叔会师决赛的战局。所以余枫即使唱的再好也进不了最后的决赛。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今天年度好声音总冠军产生的过程和结果完全与我在【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三:那英“梅开二度”几成定局?】一文中预测的那样惊人相似:一、冠军必须是个女的;二、秦宇子必先遭淘汰;三、张碧晨登顶的最大障碍是帕尔哈提;四、101家大众媒体不买帕叔的账。

最后的决赛注定要在帕叔和张碧晨之间进行。帕叔是汪夫子的最爱,梦想组的头牌唱将,嗓音独特,唱功没得说,观众人气相当高,但发出的声音总觉得好像是憋那个啥一样憋得难受。而老那高徒碧晨也不是省油的灯,尽管动不动就双眉皱起,眼神呆滞,但演绎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却叫人如痴如醉。这场巅峰对决说到底不是唱功技术层面上的比拼,而真正拼的就是谁年轻、谁有前途、谁更有包装价值,因此,从一开始就注定帕叔无缘冠军。所以无论帕叔发挥再极致,都改变不了媒体评审和观众的支持度倾向于张碧晨的事实。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如果一定要从唱功上分高低,那么套用眼下最火爆的一句热词:挖掘机技术到底谁最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中国好声音找碧晨!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歪评十四:唱歌技术到底谁最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